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雪辰/刘鸥:中国人就选"功夫" 俄姑娘只知功夫熊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21:23  新浪体育
黄雪辰/刘鸥比赛精彩瞬间黄雪辰/刘鸥比赛精彩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第十四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决赛的比赛,中国选手黄雪辰(微博)/刘鸥(微博)发挥出色,以96.500分获得亚军,创造了中国在世锦赛花样游泳双人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俄罗斯选手伊什琴科/罗玛什娜以98.200分位居首位,西班牙选手富恩特斯/卡波尼尔以95.400分获得第三名。

  首先走进发布会现场的是西班牙的组合,在等待冠军和亚军队员到来的过程中,两位漂亮的小姑娘喝起了桌上饮料。季军,对于她们而言,脸上写满了满足。发布会开始之后,西班牙这对选手首先表达了她们本场比赛的感受,“对今晚比赛我们俩都特别满意,今天我们的表现,比昨天单人技术比赛时,有了显著进步,希望我们接下来表现的越来越好,争取一天赛得比一天好。”

  此前,中国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上届的第三名,那也是中国队首次获得花游双人项目的奖牌,当时蒋文文(微博)蒋婷婷(微博)这对双胞胎姐妹配合默契,在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项目两度获得铜牌,这一次中国队取得的亚军是创下了花游史上的最佳奖牌成绩。两位中国小姑娘对于银牌也同样欣喜,“首先,我们祝贺俄罗斯选手、西班牙选手取得的奖牌。对于我们俩来说,我们这次算是在自己主场发挥了最好水平。应该说,我们今天的表现不错,经过预赛我们也提高不少,昨天雪辰回去之后很辛苦,但是我们还是看了录像,找了自己的不足,今天比赛中也有了一些改进,也得到了裁判的认可。”

  对于这套比赛节目《功夫》中大量的中国元素,音乐和创意是怎么找出来的这个问题,刘鸥透露了一个小小的巧合,“这个音乐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这是广州亚运会的音乐,当时,井村教练要求我们表现出力量的激情的有活力的节目,所以,我们就找了这个音乐,另外,也没有任何人比中国人做功夫能再好了吧,所以我们选了这个节目。”

  在中国小姑娘的一段感言之后,俄罗斯两位冠军女孩,显示出了她们的冠军气势。她们平静表示:“祝贺西班牙和中国选手取得的成绩,今天我们的教练满意我们的表现,我们要感谢教练,也要感谢和我们一起工作的人。每一个奖牌对于我们来说都意义重大,我们心中有一个完美的形象,我们会继续努力去争取做到这个完美。”

  当发布会现场,有记者询问俄罗斯两位冠军选手,此前对于对中国功夫有多少了解,看了中国姑娘的表现之后,对于中国功夫有多少理解,是不是觉得中国功夫很厉害时,两位冠军女孩笑了起来,“这个问题非常有趣,其实之前我们对于中国功夫一无所知,之前听说中国功夫,也是功夫熊猫那种,这次,看了中国姑娘的表演之后,对于中国功夫有了深刻的印象。”

  发布会现场,当有记者询问两位中国队员井村教练对于你们有什么样的帮助,尤其是在训练安排,训练要求,舞曲要求等等细节上有哪些帮助的时候,黄雪辰的答案是:“对于教练带训练,其实都差不多,只是井村教练每个细节都要求完美,她要求我音乐要数节拍,找到重拍,在这些方面她队我的影响都大。”刘鸥则坦言:“我的技术不是特别好的,井村教练是非常认真和追求完美的老太太,她用行动告诉我们付出就会有收获!她总是每天都激励我们在游泳池边不管多累,都要坚持训练。”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中国花游还会到给我们多少突破和惊喜,刘鸥表示:“每个项目其实都是重点,教练对我们每一项都要求严格,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就是希望每一天都比好,争取发挥好的水平,仅此而已。”(曲小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