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观众乐游“水世界” 大叹看不够玩不够拍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9:25  新民晚报

  “东方体育中心是个‘水世界’,太美,太壮观!”

  昨天,世游赛第二天,赛事渐入佳境,观众络绎不绝。来自美国的兰赫尔一家,刚刚观看完跳水比赛,站在“月亮湾”前,两个小儿子挥舞着美国国旗,和父亲留下一张合影(见上图)。全家人对东方体育中心赞不绝口,手中的快门,按个不停。

  “可惜花样游泳比赛的门票卖完了!不然,我们还想去游泳馆再看看。”和兰赫尔一样,几乎每个来东方体育中心的观众,都被这里的“水世界”征服,看不够,玩不够,拍不够。

  隔墙观水

  东方体育中心的公共餐饮区在“玉兰桥”内,一块巨大的玻璃幕墙,把餐饮区和水球运动员训练馆分成两个部分。

  “你看,他的身体真壮实!”“那个教练怎么这么凶,太严厉了。”“守门员好厉害,扑救真精彩!”不少来到餐饮区的观众,用餐后都会跑到玻璃幕墙前,观看水球运动员的训练课,成了餐饮区的一个特色。

  “平时,都是在电视里看选手比赛,训练是什么样子,我们没见过。”韩卿怡是上海中学国际部六年级的学生。昨天,她父亲带着女儿和3个小同学,一起来东方体育中心。

  “学校里开了游泳课,我们几乎都会游。”韩卿怡和小伙伴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又都喜欢戏水。“等我们长大了,希望能为游泳比赛做个志愿者,给运动员服务。”小姑娘有“大梦想”。

  伴水听音

  草原歌声犹在耳畔,军旅之音声声嘹亮,爵士之风弥散空中……东方体育中心人工湖畔,“水之华彩”音乐嘉年华,中西音乐合璧,吸引了大批观众。

  下午四五点钟的东方体育中心,夕阳西下,但体感还是有些热。比赛还没开始,观众们等候在赛场外,一排三四十米长的凉亭下,上百只凳子坐得满满当当,还有不少观众靠着柱子旁,水雾洒下,静静欣赏属于音乐和水的饕餮盛宴。

  主办方介绍,每天下午在“海上王冠”前,都会举行一场小型的音乐会。演出团队是沪上的专业音乐团体、军旅音乐家和上海音乐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主办方希望在比赛的间隙,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享受。

  73岁的王向东和老伴都是退休教师,老夫妻一起来看跳水比赛。凉亭下,他俩捧着一桶爆米花,神态悠然。“刚刚那个人唱的《桃花盛开的地方》特别动听,让我们回忆起很多往事。”

  亲水读史

  在东方体育中心,观众除了能看到高科技场馆里的游泳比赛,还能看到一部关于“水的历史”。

  在“玉兰桥”二层,组委会特别举办世界游泳百年回顾展。这是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有史以来,首次与大赛同步举办的大型世界游泳回顾展。“开幕第一天,就来了1000多名观众,今天是第二天了,人数更多。”工作人员看了一下手表,“你看,现在才下午4点钟,已经超过了昨天的数字。”

  展厅内,王阿姨站在一套以印第安人为主题的泳装前,详细阅读着文字介绍。据了解,这次展览共展出30多套不同历史时期的泳装,包含了从19世纪维多利亚时代的女性泳装,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菲尔普斯使用过的高科技鲨鱼皮全身泳衣,吸引大批观众驻足。

  不过,在展区里最受欢迎的还是“中国水军”的图片展区。“周继红,庄泳、乐靖宜……”王阿姨看得津津有味,还不时给孩子讲解。“这是中国第一位跳水奥运冠军,那个是中国第一位游泳奥运冠军,他们都是属于我们那个年代的骄傲。”回忆历史,也是一次两代人的亲子交流。

  本报记者 钟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