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女子一米板将演中国内战 以地方选手参赛属首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9:10  新民晚报

  昨天女子一米板预赛中,中国选手王涵和施廷懋分列前二位,毫无悬念地挺进明日决赛。若能夺取这枚金牌,将对19岁的施廷懋有非凡的意义,这极有可能是她入选国家队的最后一次机会。

  可以预见,明天她同王涵的“中国内战”,将是该场比赛唯一的悬念。

  在参加跳水比赛的所有117名选手中,最“没地位”的当属施廷懋,她身份的准确表述是——“代表中国代表团出征的重庆跳水运动员”,读起来拗口,解释起来也费劲。这位广州亚运会女子单人3米板银牌、双人3米板金牌,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单人3米板金牌选手,至今还不是国家队选手。

  以地方队员的身份,参加世游赛,这在中国跳水队历届参赛历史上,极为鲜见。更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队员王涵从未在该项目上赢过施廷懋。

  直到最近两周,施廷懋才跟随国家队一起训练,此前两个月,她一直和教练牛犇一起,在重庆大田湾体育场跳水馆备战,她不享受国家队训练补助,不纳入国家队的奖金机制。

  对于世游赛跳水人才的选拔,中国队领队周继红给出了三个标准:“首先是国家队尖子队员,其次是国家队年轻队员,最后是有潜力的地方优秀队员。施廷懋属于第三种。”

  显然,若能夺得这枚2009年罗马世游赛中国队“丢”了的金牌,施廷懋成为国家队正式成员将指日可待。

  施廷懋今年19岁,在新人辈出的中国跳水界,年纪已不算小,这样看来,世游赛的金牌对她尤为重要,因为她期待着能够征战伦敦奥运会。

  当外界都在讨论吴敏霞、何姿谁是一姐,何冲、秦凯谁会开创新时代时,明日进行的女子一米板决赛,将会是一场真正的中国选手之间的较量。

  本报记者 陶邢莹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