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鑫行军礼跃上领奖台 这次他用实力让国歌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6:20  新浪体育
李世鑫跃上领奖台李世鑫跃上领奖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展开第三日角逐。在男子一米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李世鑫(微博)表现稳定,以总分463.90分力压群雄,获得冠军。由于本届世锦赛是最后一次设立男子一米跳板这个项目的一届世锦赛,因此,李世鑫夺得的这个冠军也颇有历史意义,“很幸运,真的幸运。你不知道国内有多少人参加这个项目,所以能参加这次比赛,我觉得真的很棒。”

  本场比赛,除了第三跳5152B动作之外,李世鑫在其他五跳中表现都不错,在李世鑫看来,他的表现并不完美,“其实我个人感觉不是最完美的一跳,但是还可以啊!今天拿冠军了,就不要说其他没有用的话了。”获知夺冠后,来自海军的李世鑫在泳池边给观众们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在颁奖时,李世鑫先是一跃跳上领奖台。在五星红旗升起、《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李世鑫激动地唱起了国歌,这一幕让人联想到此前他在国外比赛时唱国歌唱到喉咙沙哑的情景,“今天其实我的内心是唱得很大声,但是我还是用正常的声音唱。”在获得冠军后,李世鑫也就此成为世界冠军,对于这个冠军,李世鑫感慨万分,“这个冠军是对我这么多年来的肯定吧!”

  对此,身为海军跳水队队员的李世鑫说道:“由于我的某个朋友说像林丹哥他们这些解放军队队员都行军礼,为什么我不行军礼呢?然后我就行了一个正式的军礼。”

  在预赛中,李世鑫在其他选手比赛时都会坐在赛场的一隅,翻看杂志,而在整场比赛结束之前,李世鑫也已经看完了那本杂志。对此,李世鑫解释看杂志能够让他集中精神,让心静下来。那么,李世鑫在决赛中的静心方式是什么呢?“今天没有看杂志,看的是英语书。复习一下,因为我的英语老师给我安排了作业,所以我要看一下。”李世鑫笑道。

  由于本届世锦赛是最后一次设立男子一米跳板这个项目的一届世锦赛,对于所获得的这个冠军,李世鑫既感到荣幸,又十分珍惜,“很幸运,真的幸运。你不知道国内有多少人参加这个项目,所以能参加这次比赛,我觉得真的很棒。”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世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