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看点:男女跳水“稳中求金” 花游集体挑战俄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5:22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 周欣)仿佛上海炙热的天气,世界游泳锦标赛各项目的竞争也在不断升温。继前两天在跳水和花样游泳项目上摘金夺银后,中国队将在19日继续自己的“冲金之旅”。

  在19日举行的女子1米跳板决赛中,小将王涵、施廷懋组成的双保险有望为中国再添一金,而秦凯/罗玉通组合将向男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发起冲击。此外在花游集体技术决赛中,中国姑娘将与俄罗斯等各路劲旅一较高下。

  作为非奥项目,1米板的比赛充满变数。在17日的预赛中,王涵、施廷懋如愿以头两名的成绩挺进决赛,不过她们也遭遇了其他选手高难度动作的挑战。对此两人均表示,动作难度不及对手并不重要,要想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稳定发挥才是关键。

  与女子1米板类似,中国队在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上也选择了“求稳”。秦凯/罗玉通今年以来先后获得世界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北京站和谢菲尔德站该项目的冠军,具备一定的夺冠实力。不过中国组合也并非无懈可击:他们动作的难度系数没有绝对优势,面对掌握了高难度“杀手锏”的乌克兰、俄罗斯等国选手,一旦发挥失误,就会陷入被动。

  在花游项目上,有备而来的中国姑娘将在集体技术决赛中向“霸主”俄罗斯队和实力强劲的西班牙队发起挑战。两年前,她们正是在这一项目上获得铜牌,实现了中国花游项目在世锦赛上奖牌零的突破。在18日举行的预赛中,中国队以96.000分的成绩力压西班牙队排名第二,俄罗斯队则以97.700分傲视群芳。此外,19日还将举行自由组合和双人自由两个项目的预赛,届时,中国队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将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

  女子水球方面,中国队继首场大胜南非队后,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古巴队。此外,公开水域将展开女子10公里的角逐,并产生该项目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