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礼打破世界军运会50米自由泳纪录 为中国夺得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9:42  新华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东明 党琦)中国运动员杨礼17日在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打破赛会纪录的优异成绩获得金牌,为中国军团摘得首金,她的队友焦刘洋获得银牌。

  当日下午5时40分,在里约热内卢玛丽亚·伦克游泳中心,杨礼以25秒36的成绩打破了25秒49的赛会纪录,夺得金牌。从入水到触壁,已是第三次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的老将杨礼一直保持明显领先优势。

  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游泳队教练叶瑾告诉记者,杨礼的父亲7月初刚刚去世,杨礼前一天还在发烧,但坚强的她在这种情况下仍坚持比赛。叶瑾在赛前便预言杨礼必定轻取冠军:“杨礼上届世军会时曾打破世界纪录,今天的比赛不会激烈,金牌没悬念。”

  杨礼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下一步她计划进入一个调整期。

  在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杨礼曾获得女子50米仰泳、5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4×100米接力四枚金牌,其中女子50米仰泳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是世界军人运动会历史上首次赛会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军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