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出难度系数4.1动作 墨西哥选手抢走中国名将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9:35  中国青年报

  7月17日,中国组合邱波和火亮在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以总分480.03获得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第二枚金牌。本报记者  刘占坤摄

  中国跳水名将邱波/火亮夺得上海游泳世锦赛男子10米台双人比赛的金牌并无悬念。然而,一对墨西哥选手却抢走了邱波/火亮不少风头,他们今天跳出了难度系数达到4.1的动作,这或许意味着男子跳水开始进入4.0时代。

  墨西哥选手桑切斯/戈尔切亚在男子10米台双人比赛的预赛中排名第六,这对选手争夺奖牌的希望并不大。因此,他们剑走偏锋,用高难度动作向奖牌发起冲击。这对墨西哥选手选择的动作,其难度系数之高无人能及,除了世锦赛历史上的首个难度系数在4.0以上的动作外,两名选手还选用了难度系数为3.7和3.8的动作,整体难度系数要比夺取金牌的邱波/火亮高出0.7。

  在尝试难度系数为4.1的动作时,这对墨西哥选手虽然几近失败,平均得分只有5分左右,但因为超高的难度,他们整套动作的最后得分仍然超过86分。与之相比,邱波/火亮在完成难度系数为3.7的动作时,平均得分达到8分,总得分也没到86分。

  这对墨西哥选手的其他动作完成的都较差,最终只排在第六位。不过,几乎所有参赛选手对他俩都很关注。记者通过采访得知,获得银牌的德国选手和获得铜牌的乌克兰选手都“从未尝试过这样的高难度动作”。中国选手邱波表示,自己在去年参加青奥会之前曾尝试过完成超高难度动作,但后来因受伤而放弃。中国队目前还没有人花心思在这么高的难度动作上。

  桑切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年在奥运会上会继续选择超高难度动作。”

  本报记者慈鑫上海7月1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