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妹首演并不完美 赛场人气新星备受追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9:32  重庆晨报

  昨天上海的天气有些闷热,11点30分,当重庆晨报记者抵达比赛现场时,施廷懋已经开始赛前热身训练。先是203B,接着是105B……这些将在预赛中比赛的动作,她一个接着一个的复习一遍,这是自己在世锦赛中的首次亮相,她不能马虎。

  下午1点比赛准时开始,施廷懋和其他39名队员中一道出场,重庆姑娘的表情十分平静。预赛的比赛选手很多,需要等待好一会儿才轮到第24个场的自己,于是她拿着背包,穿着长袖外套,坐在运动员席上。重庆晨报记者从对面看过去,她手里在摆弄着一个MP3,接着和同场竞技的王涵聊了几句。

  直到第14位出场的王涵开始比赛,施廷懋才站起来。脱外套,做做伸拉运动,跳入水池进行准备活动,同其他队员相比,施廷懋的长衣长裤看上十分打眼,赛后她解释:“这是为了保暖,否则身体冷,影响发挥。:后来几轮比赛的间隙,她在场内跑来跑去,也是为了保暖。

  首演:失误让比赛不完美

  从实力上来说,这个项目算得上施廷懋和王涵之间的比拼。两人私底下关系不错,但对于这块金牌,不论是王涵还是施廷懋都志在必得。两人也明白她们之间这种“奇特的关系”,在场下哪怕是在比赛间隙的聊天中,也从来不会谈到谁会获得奖牌。即使昨天进行的仅仅是预赛,不过两人都期待发挥着最好,第一跳相同的403B,两人得分都是61.20。

  但第三跳203B时,施廷懋的入水出现了小失误。一下子被王涵拉开了比分。这个小失误对她还是有一些影响,跳完之后她把一张毛巾盖住脸,静静地在位置上坐了好一阵。好在第四跳,施廷懋迅速从失误中走出,没有继续让对手拉开差距。对于自己的失误,施廷懋大方的承认:“今天发挥并不好,特别是那个203B出现了失误,让分数一下子被拉开。”提起这个失误,施廷懋觉得问题还是在自己:“失误就是失误了,可能在细节上还有些问题。”

  人气:重庆妹很红

  预赛第二名,对于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施廷懋是个不错的鼓励,如果她没有出现那个失误,可能会更好,唯一的对手王涵,相对来说经验更丰富,她是上届罗马世锦赛的一米板铜牌得主。但凭借中国代表团唯一一名非国家队员这个身份,让施廷懋在混合采访区人气飙升。

  不仅仅是中央电视台,不少网站、平面媒体都争相采访她,甚至已经有网络媒体争相邀请她去开设微博。在混合采访区,重庆晨报记者用家乡话问她时,也吸引了其他媒体同行前来围观。混合采访区这段约50米的距离,施廷懋连续被三批记者拉住问个没完。临到离开,还有网站记者向她索要电话,自从广州亚运夺冠之后,重庆妹儿在全国媒体中的名气,可谓步步高升。

  决赛:金牌尽力争取

  距离一米板的决赛还有一天多的时间,接下来如何备战决赛是施廷懋必须面对的问题:“明天还是会训练,我想主要是在细节上进行完善,特别是今天失误的问题,肯定会进一步总结。”自从7月2日抵挡上海以来,施廷懋一直同国家队一起训练,这段时间也让她断绝了和外界的一切联系:“训练太忙了,完全没时间上网。刚好最近我的手机也出现了问题,也没时间去修。”

  在重庆时,施廷懋就表态希望拿下一米板金牌,昨天预赛第二名的成绩虽然不如意,但她没有放弃。“希望决赛尽力,我希望自己可以拿下金牌。”当然,作为世锦赛的新手,金牌并非是她唯一的目标:“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我希望自己还是能够多享受比赛,积累经验不断成长。”最后离开时,还有记者不依不饶地问题她关于入选国家队的问题,重庆妹不好意思地笑笑:“这事情每个人都问,但我真是不知道。但我会努力表现,尽力争取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