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见证世界冠军成长 赛后采访邱波飙出经典语录

  “哪个是邱波?”“就是那个看上去有点呆的家伙!”这是发生在跳水赛场上一段记者间的对话。面对外地同行类似的提问,四川记者总是很汗颜地回答,“邱波有点腼腆,他还小……”不过昨天赛后发生的一些事情似乎表明,邱波已经长大了。

  挤进混合采访区不容易,按规定,每天赛前一小时才能申请混合区采访资格,而且限定30个名额。所以去混合区采访是件很痛苦的事情,但昨天能挤进去的记者都很幸运,因为他们见证了一个世界冠军的成长。邱波刚开始接受采访时还是像以往一样严肃,面带那种格式化的、似笑非笑的表情,回答问题时也中规中矩。最后记者们百无聊赖,问邱波夺冠后为什么没有兴奋的感觉,不想他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却突然来了感觉:“因为杀手都是冷酷的!”这个回答听上去都觉得冷,邱波的冷幽默特质第一次被人们发现。

  新闻发布会上,邱波又恢复了那种规规矩矩的做派,坐在台上完全就是一个乖小孩形象。记者们连连感叹,邱波真是成熟了,回答问题也会弯弯绕了,再不像以往那样直白了。有时候我们确实分辨不出中国运动员究竟哪一种成熟才是真正的成熟,有时候我们感叹运动员们活得像个机器人,其实他们无意中展现出的个性还是令人印象深刻。前天在发布会上向何姿提出“跳水队的李娜”问题的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告诉我,他其实是希望中国运动员中能多几个像李娜那样的国际化选手,但有时候选手的个性往往会受制于体制和纪律。所以邱波这句“杀手是冷酷的”足以载入中国体育名言录,当更多的人能从中会心一笑时,或许中国体育也会变得更有活力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