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未随美国队同行 低调张琳渴望自我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8:43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美国游泳队大部队抵达上海。早在下午14点,大批记者就蹲守在浦东国际机场,迎接美国第一批公开水域运动员。经机场人员告知,美国队要到17点才能到,因此大家都扑了个空。

  美国游泳队向来是世锦赛的夺金大热。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上,美国队豪取11枚金牌、11枚银牌、7枚铜牌,和中国并列奖牌榜首位。本届世锦赛,美国代表团更是派出了女选手27名、男选手24名的史上最豪华阵容。其中不仅有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而且还有多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和创造者罗切特、索尼、哈迪、库格林等优秀选手。

  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前最后一次大赛机会,美国游泳队对本届世锦赛赛事非常重视。此前,美国游泳队最近一直在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进行集训备战。值得一提是,手握14块奥运金牌的游泳健将菲尔普斯在集训中的状态非常不错。

  不过,尽管和队友们一起在澳大利亚集训,但菲尔普斯昨天并没有和美国游泳队的大部队一起抵达上海。至于究竟哪天抵沪,“飞鱼”的行程始终被美国队保密。

  “飞鱼”菲尔普斯将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100米和2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共5个项目的较量。(本报记者 张立)

  中国泳军大部队“杀到” 低调张琳渴望自我突破

  中国游泳队抵沪的日子是早就定下的,昨天中午差不多11点,在总教练幺正杰的率领下,浩浩荡荡的中国游泳队大军终于抵沪。在全员52人的游泳队选手名单中,有49人参加了昨天这场“虹桥接风”。例外的另两人分别是还在巴西参加第五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焦刘洋和上周六刚结束在美国长达半年集训返京、预备今天再与外教麦克·伯顿一同来沪的吴鹏。

  身着统一印有“China”字样的红色队服,中国游泳队的选手和教练们混杂在普通旅客中陆续出现在了虹桥机场的国内到达大厅。作为队内过往战绩最辉煌的选手,张琳的登场造型可是比别人多了件装备,戴着个硕大的白色耳麦,精神状态一般,似乎是不愿多言。即便被早已守候在此的媒体围住发问,他也仅说了三言两语。“现在身体还可以,休息也还行……就是尽力去游吧。我来过上海好多次,这里的天气我应该还是挺能适应的。就是尽可能突破自己,然后创造好一点的成绩。”在教练陈映红的帮衬下,摘下耳机接受完简短采访的张琳迅速离场。

  在本届世游赛上,张琳报名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两个项目。不过因为今年上半年一直处在恢复训练中,状态似有挣扎的张琳最后到底会不会出现在男子200米自由泳的赛场上,这仍旧是一个未知数。“很多事情现在还没法说。”站在虹桥机场人流穿梭的到达大厅里,近来一直保持低调的张琳给出了一个模糊的答案。2008年,张琳曾为中国男子游泳实现了在奥运会上的奖牌突破,获得400米自由泳亚军;而在2009年的罗马世游赛上,他不仅折桂800米自由泳项目,还将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的原世界纪录提高了6秒53。

  韩国的朴泰桓曾是张琳最大的对手,不过这回,因为没有报名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单项,所以张琳基本等于是把舞台让给了老对手和师弟孙杨。就连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在喊出本届世游赛“3到4金”的夺金口号时,这里头也没张琳什么事。“这次的夺金点比上届多,整体实力也有所提升,但我之所以只说‘3到4金’是因为金牌并不是揣在我们兜里的。比方说上届世游赛,我们拿到了女子4x100自由泳和4x100混合泳的冠军,但那多少靠的还是运道,因为两块金牌都只领先第二名0.48秒和0.39秒……我们希望孙杨能拿1到2块金牌,刘子歌拿1金,‘3到4金’就是这么来的,当然其他项目我们也不会放弃。”

  低调异常的张琳和48名队友终于来到了上海,来到了本届世游赛的举办地,接下来到底是哀兵必胜有奇招呢还是果真不在状态,最早我们也要等到7月25日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上才能瞧出些端倪。(本报记者 章丽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