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梦之队”揽第二金 邱波/火亮完胜男双十米台

  中国“速配”组合邱波/火亮初次在世界大赛上亮相便如愿摘得男子双人10米跳台桂冠,让中国跳水“梦之队”的荣耀在上海世锦赛得以延续。中国在这一项目上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火亮也完成了这一项目的个人三连冠,邱波则拿下个人的首枚世锦赛金牌。

  在男子双人10米台项目上,火亮和林跃搭档连续夺得2007和2009年世锦赛冠军。然而,林跃近两年来因为伤病困扰较少参加比赛,“月亮组合”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2010年世界杯冠军、17岁的张雁全和16岁的曹缘成了本届世锦赛最大的夺标热门;但在今年4月,张雁全和曹缘的手掌先后受伤,遗憾地与上海世锦赛擦肩而过。邱波/火亮临危受命,开始备战上海世锦赛,这对“速配”的组合除了要克服配合时间短等不利因素,还要面对各路好手的强劲挑战,他们终于不负众望,捍卫了“梦之队”的荣耀。

  其实,在决赛最后一跳时,德国队、美国队的动作和中国队一样,都是难度系数3.6的5255B,而且德国队还跳出了92.88分的高分,德国队看台上尖叫声一片,中国组合面临不小的挑战。“他们的确跳得不错,但是我们前面也跳得不错啊!”邱波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也没什么压力,虽然平时训练最后这个动作我们跳得不太好,但今天发挥得很好。”这一跳,中国组合得到了98.28分。

  23日,18岁的邱波将和周吕鑫联手参加男子单人10米跳台的预赛,并在24日冲击这枚中国跳水“梦之队”旁落了两届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在今年参加的6次大赛中5次夺冠,收获了82个10分,邱波已经成为少有的“满分王”;加上如今拿到首枚世锦赛金牌,人们对这名四川小将充满了期待。

  “前几场的600分都已经过去了,接下来的单人比赛还是要安心训练,争取跳出自己的水平,”邱波说。有记者问到是否会在这一项目上遭遇英国“神童”戴利的阻击时,一旁的火亮帮着解释起来:“10米台选手的实力都很强,不过比赛的对手就是自己,要心无旁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