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场作战Z摘下世锦赛第二金 羞涩火亮内心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8:34  东方体育日报

  世游赛进入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国跳水梦之队继续他们的摘金之旅。昨天,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中国组合邱波和火亮力压群雄,问鼎桂冠。

  和吴敏霞一样,作为上海人,火亮也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情。更有意义的是,火亮在家乡实现了世锦赛男子双人10米台的三连冠,这也是他的第六个男子10米台世界冠军。或许是习惯了这些荣誉,比赛结束后,经过混合采访区,火亮的脸部表情出奇地平静。“心里还是挺开心的,国内比赛,又是在家乡肯定很开心,现在的感受说不出来。”不善言辞的火亮略带羞涩地说道。

  由于中国队男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的主力组合张雁全/曹缘在赛前意外受伤,邱波与火亮被委以重任,临时配合组合参赛。此前,火亮曾表示两人虽然鲜有配合参赛,但在训练中还是配合训练了一段时间,他对两人的配合还是十分有信心的。“比赛就要放开跳,我不会有很多压力,想得太多反而跳不好,自己正常发挥就行。”火亮说。

  新闻发布会现场,邱波和火亮这对新科冠军组合被问得最多的问题是他们这对新组合和之前火亮/林跃组合的不同点。“我和林跃搭档时间很长,经历过奥运会,经历的事情比较多,我和邱波虽然配对少,但一路走过来还是挺顺的。”火亮说。

  别看火亮和邱波搭档时间不长,比赛场次有限,但两人的默契度却异常地好。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们将大部分问题抛给了冠军组合火亮和邱波。记者提问前,默契十足的两人商量决定轮番回答问题。不过,不善言辞的火亮却有点“耍赖”,面对记者抛来的一个个问题,他硬生生地将大部分问题推给了邱波。直到最后有记者单独向他提问,有点游离的他仍期盼着邱波来帮他回答。“这个问题是单独问你的。”邱波对火亮暗示道。

  和火亮的少言寡语不同,年纪小小的邱波在面对采访时却显得非常老道。当被问及他与火亮这对新组合的发挥时,他笑言道:“我们表现还好,但火哥也很迁就我。”此次与火亮搭档,中国男子跳台的未来之星邱波获得了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不过这位小将从头到尾都显得很淡定,当被问及他一脸严肃的表情时,邱波又玩了把幽默。“因为‘杀手’都是冷酷的!”(本报记者 黄靖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