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配组合邱波/火亮勇夺第二金 国家游泳队在沪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8:0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昨天上午,中国游泳队大部队乘坐国航班机顺利抵达上海虹桥机场,被寄以厚望的孙杨表示力争全部项目游出最好状态。罗马世锦赛,中国游泳赢得4金2银4铜,本届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国游泳共派出52人的庞大阵容。

  其中,刘子歌由于要参加16日晚的开幕式已经提前来到上海;焦刘洋正远赴巴西参与第五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之后连续作战上海世锦赛,一直独自在美国进行训练的蝶泳名将吴鹏也计划于18日和他的美国教练麦克尔·伯顿抵达上海。

  孙杨将在世锦赛参加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以及接力项目的比赛。他说:“目前我的感觉是800和1500这两个项目更有把握一些,不过,我每个项目都会竭尽全力去争取。”

  “准备了这么长时间,比赛中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孙杨说。

  邱波、火亮勇夺第二金

  国家游泳队在沪亮相

  精彩继续

  据新华社电 昨天,中国“速配”组合邱波/火亮初次在世界大赛上亮相便如愿摘得男子双人10米跳台桂冠,让中国跳水“梦之队”的荣耀在上海世锦赛得以延续。此外,当天上午,中国游泳队大部队乘坐国航班机顺利抵达上海虹桥机场,被寄以厚望的孙杨表示力争全部项目游出最好状态。

  在昨晚进行的花样游泳单人技术项目的决赛中,上海姑娘黄雪辰在本土不负众望获得银牌,实现了中国在世锦赛花游单人项目的奖牌突破。

  在男子双人10米台项目上,火亮和林跃搭档连续夺得2007和2009年世锦赛冠军。然而,林跃近两年来因为伤病困扰较少参加比赛,“月亮组合”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2010年世界杯冠军、17岁的张雁全和16岁的曹缘成了本届世锦赛最大的夺标热门;但在今年4月,张雁全和曹缘的手掌先后受伤,遗憾地与上海世锦赛擦肩而过。邱波/火亮临危受命,开始备战上海世锦赛,这对“速配”的组合除了要克服配合时间短等不利因素,还要面对各路好手的强劲挑战,他们终于不负众望,捍卫了“梦之队”的荣耀。

  “我们虽然搭档时间不长,但一路走过来还算挺顺的。”火亮说,“今天能发挥出这个水平非常高兴,其实对手实力也很强,比赛中一直咬得很紧,我们非常开心能脱颖而出。”

  中国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这一项目上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火亮也完成了这一项目的个人三连冠,邱波则拿下个人的首枚世锦赛金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