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男子双人十米台再奏凯歌 火亮邱波又添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7: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480.03分,火亮/邱波组合凭借领先亚军近40分的优势,将男子双人十米台的金牌轻松收入囊中。除了金牌,17日的月亮湾还聚集了众多明星大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跳水“一姐”郭晶晶、速滑名将杨扬纷纷登场亮相,现场热闹非凡。    

  沧海横流显本色

  最后一跳,5255B,难度3.6。在第五跳略显失常的情况下,火亮/邱波最后时刻方显大将风范,在出色完成空中动作,入水水花近乎完美的情况下,成功将金牌收入囊中。月亮湾内,观众将山呼海啸般的掌声,毫不吝啬地送给这对仅仅组合两个月的搭档。在前四跳被对手穷追不舍,第五跳发挥欠佳的形势下,火亮/邱波成功突围的关键,全在一个“稳”字。

  前三跳过后,火亮/邱波与各路对手杀在一起,好不热闹,此时分差并不大。第四跳,火亮/邱波中规中矩,得到91.8分,但俄罗斯人完成了93.24分的壮举,两位德国小伙也有92.88分的惊艳表现,这时候,随着比分差距的进一步缩小,悬念出现了。

  全场比赛最具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第五跳。俄罗斯与德国队在难度并不大的动作上,先后出现重大失误。而中国队的第五跳,则是“老大难”的109C。所谓的109C,是指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从难度来说,109C并不是男子跳水中最大的,但真正做好并不容易。果不其然,前几名对手的失误,似乎让中国组合也受到了影响。这一跳,中国选手只得到85.47分。

  最后时刻,及时调整的中国选手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稳稳地锁定了这枚金牌。

  几经坎坷衣锦还乡

  中国跳水队为男子双人十米台最早准备的是曹缘/张雁全组合,后来由于两人受伤,火亮/邱波临时配对。谈到上海现身,身为上海选手的火亮有些不好意思地表示:“能来上海确实有点运气。”

  尽管跳水大奖赛美国站上,火亮/邱波夺金成功,但火线助阵世游赛,默契欠缺还是暴露了出来,好在老将火亮身上并不欠缺稳定性。在他的带领下,一枚金牌有惊无险地落入囊中。几经沉浮,几番磨砺,让火亮对到手的金牌显得异常兴奋,毕竟这可是在家乡父老面前的露脸夺金。

  央视解说韩乔生打趣道:“月亮湾看台的一半都被火亮家亲戚给包场了。”这话可能有些夸张,但家门口作战,火亮的亲友团数量肯定少不了。衣锦还乡,世锦赛三连冠的火亮兴奋与激动自然溢于言表。从颁奖台上走下来的时候,火亮兴奋地向观众席挥手,随后把手中的鲜花奋力抛向观众席,算是对支持他的跳水迷们的回报。

  郭晶晶惊鸿一现

  “瞧,那不是郭晶晶吗?”当现场大屏幕出现运动员看台上郭晶晶的倩影时,记者席和观众看台一阵骚动。

  运动员看台和观众看台隔着一个跳水池,在运动员看台上安静坐着的郭晶晶,额头上架着一副宽边墨镜,身穿白色条纹运动衫,一身休闲打扮显得很放松。郭晶晶左边挨着中国跳水男队队员罗玉通,而周吕鑫和秦凯则分别坐在她的后排和前排。发现“敌情”的摄影师们,纷纷停止关注跳台上的运动员,将“炮筒”对准了对面看台上的郭晶晶,一时间相机快门声此起彼伏。比赛中,火亮/邱波动作发挥完美之时,看台都会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郭晶晶也没闲着,昔日“一姐”奋力摇起手中的小五星红旗,给昔日队友加油呐喊。

  这边郭晶晶为队友摇旗呐喊,另一边郭晶晶的“准公公”霍震霆也来了。主席台贵宾席上,几位重量级人物先后出现,罗格、大杨阳、霍震霆闪亮登场。作为最大的腕儿,罗格是来为运动员颁奖的,而大杨阳与霍震霆则是来看比赛的。赛后,罗格现身颁奖礼,而另外几位则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在人群中。

  明星大腕云集,无疑让月亮湾接下来的人气大涨。

  本报特派记者 刘伟 许恺玲 (上海7月1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