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时配对替受伤主力出战 男子双人十米台轻松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3:34  北京晨报

  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昨天结束第二比赛日争夺,中国“速配”组合邱波/火亮以480.03分的绝对优势摘得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并使中国队在此项目上实现三连冠。

  “速配”组合表现完美

  由于主力组合张雁全/曹缘受伤病困扰无法出战,邱波/火亮以“救火队员”的身份临时配对参加本次男子十米跳台比赛。尽管火亮在上届罗马世锦赛时搭档林跃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而邱波也是该项银牌得主,但两人此前只在5月美国大奖赛上配合拿过一次冠军。

  不过,这对“速配”组合在昨天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在上午的预赛中,两人便一路领先。在六个动作中,只在第五跳——109C动作中出现小的瑕疵,其余五跳均发挥稳定。在下午的决赛中,两人配合更加默契。四组动作过后,便以296.28分的成绩领先,比排名第二的多出15分。最后一跳,邱波/火亮跳得更加放松,拿下全场最高分——98.28分,从而以480.03的总分完美夺冠。德国组合豪斯汀/克莱恩以443.01分摘得银牌,乌克兰组合格尔什科沃佐夫/邦达尔以435.36分获得第三名。

  邱波期待单人对决

  对于火亮而言,此次已经是他第三次收获世锦赛冠军,谈到这个“小成就”,火亮赛后表示:“第三次参加世锦赛也是第三次夺冠,感觉很不容易,证明付出就有回报。”

  而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邱波则表示,第一次参加这种世界大赛就跳出这样的成绩,感觉很不错。”不过他也坦言:“今天自己发挥得不是特别出色,还有两个动作失误,感觉没完全发挥出来。”

  谈到后面的比赛,邱波表示,希望自己能在单人项目上有所突破。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中,邱波在男子十米跳台决赛中不敌英国名将戴利,屈居亚军,一年后,他又在世界杯赛该项目中仅获得季军。显然,男子十米跳台世界冠军才是邱波现在想要攻克的一个关卡,“我很期待单人比赛,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管我跳出什么样的成绩,我只要努力过了就可以了。”实习记者 王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