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跳水公主名花有主 男友队友已相恋多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6:21  华奥星空
马进与她的洋弟子

  (记者 康少寒)在墨西哥,长相甜美、成绩出众的保拉·埃斯皮诺萨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既然是大明星,身边自然不乏追求者。不过,她的中国籍教练马进透露,保拉早已名花有主,她的男友也是墨西哥国家跳水队的一员,两人相恋多年,感情甚笃。

  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预赛16日上午开战,原本报名的保拉并未上场,原因很简单,四天前她的膝盖扭伤了。“压板的时候她感觉很吃力,为了保证后面的三个单项比赛,最终队里决定让她弃权,改由另一对选手出场。”马进介绍说。

  有着“墨西哥跳水公主”美誉的保拉是墨西哥实力最强的跳水选手,虽然临阵退赛,当天她还是来到现场,只要墨西哥队员出场,她的加油助威声比任何人都响。女子双人3米板预赛结束,意犹未尽的保拉又看了一会儿男子1米板赛前训练,才和队友们乘车离开。看到记者拍照,她还友好地对记者招了招手,说了句“Hi”,没有一点“公主”的架子。

  保拉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女子10米台铜牌,为墨西哥队实现了奥运奖牌零的突破;2009年世锦赛,她更是战胜了中国队的双保险陈若琳、康丽,拿到该项目金牌。由于实力不俗,她也被中国队列为最强劲的对手方一。墨西哥是个追星的国度,随着保拉名气的日益加大,各种各样的活动也接踵而来,“对她的系统训练确实造成了影响。”

  马进说,“世锦赛也是非常重大的国际赛事,因为训练不系统,保位目前的状态并不稳定。跳台项目她有一个难度特别大的转身动作,这个动作来上海之前甚至一次都没练过。其它动作也没有50%-60%的把握,所以说实话,这次她能发挥成什么样,我心里也没底,更别说会不会对中国队造成影响。”

  现在距伦敦奥运会只剩一年多的时间,“这一年多的时间非常关键,为了确保系统训练,世锦赛之后我会和保拉长谈一次,尽量让她减少出席活动的时间和次数。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带着队伍到一个地方比如到中国封闭训练一段时间,以减少外界的干扰。我相信保拉会理解的。毕竟她也很想要(奥运会奖牌),而且她的实力也是有的。”

  保拉是马进到墨西哥执教后带的第一批队员,师徒两人已经合作了整整9年。合作之初,保拉对马进并不认可,罢赛罢练的情况更是时有发生。直到在马进的悉心调教下,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她才对这位中国教练刮目相看。“经过了这么多年的磨合,怎么说呢,双方已经有很深的感情在里面,我们看似师徒,更像一家人。有时候她也会跟我撒撒娇,个人问也会找我商量、探讨。”前两年,马进的儿子从中国来到墨西哥,“因为年龄相仿,她跟我儿子也相处得非常好。在儿子找学校的时候也帮了很多忙。”

  马进说,不了解保拉的人,认为她很高傲,难以接近,“其实这孩子一点都不傲,只是脾气有些怪。有时候很高兴,有时候不知什么原因就突然不高兴了。但她一旦认可了你,就会对你非常好。”在墨西哥,追求保拉的人不少,各行各业的都有。马进透露,其实保拉已经名花有主,“她的男朋友也是我的一个队员,练跳台的,但这次上海世锦赛没有过来。”保拉与男友已经相恋多年,“两年前两人曾经闹过别扭,甚至一度分手,两人都跟我说了这件事。我也为他们做了很多工作,后来两人又走到了一起,而且感情一直挺好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