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将正式申办2020年奥运会:必须把奥运带回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4:14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7月16日体育专电 据日本媒体16日报道,日本奥委会已经同意东京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

  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称,在日本奥委会16日中午纪念日本奥委会成立100周年的接待会上,东京将正式宣布上述申办。身在日本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将出席。

  东京曾申办2016年奥运会,但最终不敌巴西里约热内卢。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表示,再次申奥是为了让日本从大地震和核泄漏危机中迅速恢复。

  “我们必须把奥运重新带回日本,很不幸,我们错过了2016年奥运会,但自那以后,我们一直在竭尽所能准备申办2020年奥运会,”竹田恒和说。此前,东京曾在1964年举办奥运会。

  目前,意大利罗马和西班牙马德里已经正式提出申办2020年奥运会。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和卡塔尔多哈也有意申办。

  国际奥委会规定,有意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城市需要在今年9月1日之前提出申请,举办权的归属将在2013年投票决出。(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