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何姿联袂冲击首金 并肩作战暂放一姐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1: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 今天上午10点,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预赛将打响上海世游赛的头炮,下午17点15分,吴敏霞/何姿将在决赛中为中国队冲击金牌。昨天传来好消息,10天前在训练中腿部受伤的何姿将带伤出战,与“霞姐”并肩力保首金。

  来到家乡上海备战世游赛,25岁的吴敏霞始终保持低调,未发一言,连他的父母也非常谨慎,吴爸爸昨天告诉记者:“我们还是什么也不说了,怕给孩子造成压力。”

  原本,90后搭档何姿临阵受伤,一度传说吴敏霞可能要换搭档,还好何姿恢复迅速,在昨天的训练中,两人配合完成了全部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不过腿部力量很好的何姿起跳高度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训练中途还要不时接受队医的治疗。

  被誉为“郭晶晶接班人”的何姿说:“现在走路不怎么疼了,但用力时还是会牵扯,但我也不把它当成什么,把它抛在脑后,我要有信心。”领队周继红表示:“何姿作为新人,难得参加这样的大赛,突然受伤不可能马上痊愈,比赛时只能咬牙坚持,想办法克服一些困难。”

  有趣的是,昨天下午,吴敏霞昔日的默契搭档郭晶晶前来探班,与恩师钟少珍在“月亮湾”跳水池边畅谈了1个小时,不过当时吴敏霞/何姿并没有训练。

  在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上,郭晶晶/吴敏霞曾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那也是两人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中第8次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郭晶晶退役后,吴敏霞和何姿也形成了既竞争又合作的关系,今日并肩作战,暂时放下“一姐”之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何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