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387名志愿者激情奉献中运会 主要来自包头各大高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1:42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赵婷婷)第十一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16日晚将在内蒙古包头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一个个活跃在各类服务岗位的青年志愿者也进入了最紧张、繁忙的阶段。他们用饱满的热情传播志愿精神,为中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正在接待各级媒体的内蒙古科技大学2009级文学院学生刘新明告诉记者,他是负责媒体宣传工作的志愿者,他们从6月中旬开始进入志愿工作中,一开始的工作是负责派发和张贴中运会的宣传海报,从赛前一周开始工作重心就转移到了接待外省市运动员及各级媒体。“我是学新闻专业的,我十分珍惜这次参与服务媒体的志愿工作,”刘新明说,“中运会这样大型的活动能给我很多单独处理突发事件的机会,从中能积累许多对以后有用的经验。”接受记者简单的采访之后,刘新明马上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

  郑雪是负责运动会颁奖和运动员引导的礼仪志愿者,她是内蒙古科技大学二年级学生,“一开始我觉得礼仪工作没有其他方面的工作有意思,就是走路和站着,可慢慢我发现所有和中运会相关的工作是一个整体,任何部分都不可缺少,我们这些礼仪志愿者更要用最佳的精神面貌参与中运会。在近一个月的礼仪训练中,我们进行了站姿、坐姿、引导礼仪和接待礼仪的训练”。为了练习时刻保持微笑的面容,她们这几十个姑娘进行了保持站姿的同时头上顶书、嘴里含筷子的训练。“的确挺累的,但是我们很快乐,”她高兴地说,“我们每个志愿者都有一个工作卡,在训练和工作的这段日子中,我们凭卡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有时候在公车上一些人们看到我们工作一天很疲惫的模样,还会主动为我们让座,每当这时心里既温暖又充满了作为中运会志愿者的荣誉感。”

  据了解,本次中运会志愿者共3387名,主要来自包头各大高校及高职院校。所有志愿者分为赛事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两部分。其中赛事志愿者1807名,包括随团志愿者、驻地志愿者、场地志愿者、礼仪志愿者、安保志愿者等八类;社会志愿者1580人,负责为参赛运动员及运动会相关人员提供包括赛场路线、购物旅游路线指示等在内的多项咨询服务等。(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