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将要申办2020奥运会 望借此契机加速灾后重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东京将要申办2020年奥运会了,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在今天日本奥组委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上正式宣布这一决定,并希望能否通过奥运会的举办来恢复今年3月地震与海啸毁灭性的冲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会出席参加了今天的庆祝活动。

  在得知日本将要申办奥运会的消息后,罗格对日本敢于举办世界各类运动大赛的精神加以赞扬,并认为日本将会在灾难后迅速崛起。“我需要再次感谢日本人民高尚的品德,他们的勇气、责任感和态度一定会让他们度过难关的。”随后,罗格又补充说道:“日本在过去已经举办过三次奥运会了,过去是辉煌的,现在是强大的,未来是光明的。希望你们的申办会有好运。”

  日本奥组会首席执行官在周五表示,东京已经做好准备申办2020年奥运会,并希望以此为机会加快日本灾后的重建。“我们必须把奥运会带回日本,很不幸,我们没有获得2016年奥运会的举办权,所以我们现在要尽全力来准备2020年奥运会的申办工作。”日本奥组委主席竹田恒和说道。

  在2009年,东京与马德里和芝加哥在竞选中落败里约热内卢,无缘2016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在今年4月走马上任后,竹田恒和明确表示,东京将要申请获得第二次奥运会的举办权,此前东京举办过1964年奥运会。

  作为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失利城市,罗马和马德里已经宣布申办2020年奥运会,此外伊斯坦布尔和多哈也正在考虑提交申办请求。据悉,所有的候选城市必须在今年9月1日前提交申办报告,最终的胜出者将在2013年9月布伊诺塞拉斯宣布。

  (胖胖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会 东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