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国家队体操明星街头卖艺 起早贪黑却收入微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10:58  沈阳晚报

  北京时间7月14日,有人在微博上透露,在王府井地铁口有个体操前世界冠军(注:应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冠军)卖艺。奥运体操冠军邢傲伟对网友的曝光给予了证实,并呼吁更多人来关注。邢傲伟在微博中坦言:“基本属实,我几个朋友都看过他。不管他以前犯过什么错,我们现在都要想办法协助,谢谢大家,谢谢!”这位体操选手就是世界大运会金牌得主张尚武。

  张尚武是河北籍运动员,曾经是体操队的一颗希望之星,1995年他就进入了国家队,是一名力量型选手。2001年年仅18岁的张尚武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崭露头角,凭借男子团体和吊环两枚金牌走入了人们的视线。

  之后张尚武还参加过比利时根特体操世锦赛,不过他的人生轨迹在2003年发生了转折,未能入选雅典奥运会阵容之后,张尚武选择了退役。在2007年时,一次北京市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的偷窃案件中,张尚武成为主角,当时网球队和乒乓球队的队员回到宿舍发现有个人物品丢失,财务总价值数万元,警方调看监控录像后,一名体操队的教练认出了自己曾经带过的张尚武。这时的张尚武已居无定所,结果半个多月后他在石景山区的一个网吧上网时被警方抓获,据当时他供认,此前自己还曾多次作案。

  我们不知道张尚武此后的经历如何,但是时隔4年之后,我们却在北京地铁里再次见到了他,这一次他是正在乞讨时被网友认出,网友在微博中说:“有多少人在王府井地铁口(东方新天地)看过这个体操前世界冠军?每天我还没到公司他就到了,我八点回家他还在。足跟腱断了,现在在乞讨,倒立,而后托马斯,结果是一天几十块……”

  张尚武乞讨被网友曝光后迅速在网络以及微博中被广泛讨论、转发。体育界的选手也相继参与讨论,滑雪冠军郭丹丹、李妮娜以及游泳名将杨雨等人都通过微博转发给予关注。本报综合消息


分享到:

相关专题:昔日体操名将街头卖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