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取消运动员入场式 吴敏霞何姿冲刺首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09:57  宁波晚报

  上海游泳世锦赛今晚就将开幕,记者昨天走进了被誉为“海上王冠”的东方体育中心主体育馆,这里将先后举行开幕式、花样游泳和游泳比赛。

  没有运动员入场式

  记者注意到,为了开幕式的比赛,体育馆里北边的座椅全部被拆除了,据说届时这里要安装表演的舞台,而泳池边上的地板,记者也发现了几个活动的部分,上面安装了很多LED小灯,想来会是总导演滕俊杰说的高科技元素。

  在昨天公布的开幕式流程中,除了传统的致辞、表演之外,引人关注的是曾经的蛙后罗雪娟也要在开幕式上和前辈庄泳、乐靖宜和高敏等高歌一曲《凌波水道》。

  有明星,自然也得有“草根”。刚刚在“中国达人秀”第二季中走红的华裔“草根”明星胡启志将出现在《高山流水》篇章中,带着他那颗晶莹剔透的水晶球,将中国武术与艺术融合。

  这个《高山流水》的篇章,也是滕俊杰的得意之作。在悠扬的古琴曲中,观众可以看到一幅长达50米的中国山水画“从天而降”。白衣飘飘的少女和老者在水边抚琴;忽然间,就会有一道宽35米,垂直高度达23米的巨型瀑布“从天而降”,恰似“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当然,最好玩的表演者非著名歌唱家廖昌永莫属。廖昌永被称为“亚洲第一男中音”,观众们可能习惯了他穿着黑色燕尾服在演唱会上放歌,但在这次开幕式的下篇“情聚浦江”中,他将放弃以前传统打扮,尝试分两段演唱《泳动》这首新创曲目。在演出中,他会在唱了一段后,穿着泳装跃入水池,一番劈波斩浪之后,再爬上岸边,继续完成演唱。

  据说,这个看起来很雷的将游泳运动与歌唱艺术融合在一起的“金点子”,在彩排中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也受到了国际泳联的肯定。

  在这之前也挺受关注的开幕式旗手问题上,组委会昨天也给出了正式的答案。在本届开幕式上,没有运动员入场仪式,而是由180名女大学生手持180个参赛的国家和地区旗帜,依次入场。

  露天跳水挺有难度

  这次的跳水比赛放到了被称为“月亮湾”的室外跳水池进行,名字是好听,却不能给运动员们带来清凉。一到中午时分,太阳晒得厉害。于是运动员们纷纷选择在傍晚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来练习。

  1米板、3米板和10米跳台都有各国运动员上上下下,忙着训练。“晒,太晒了,都晒黑了。”中国队员火亮走回休息室时这么说了一句。

  对运动员来说,露天跳水就意味着要非常注意风向、气温等场外因素,而不仅仅只是考虑技术难度,跟室内跳水感觉会很不一样,习惯了室内的运动员们必须要重新进行适应和磨合。不过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露天比赛并不是第一次,要说影响是有,但对大家来说都是一样的。

  在今天上午,将首先举行女子双人3米板的预赛,傍晚5点15分开始,央视也会同步直播该项目的决赛,中国队将派出吴敏霞和何姿出战,作为去年世界杯冠军,近两个赛季这对组合在国际赛场仅有一次失利。

  前几天,何姿在训练中大腿拉伤,被缠了厚厚的绷带。但从昨天的训练情况来看,何姿的伤势并不严重,经过积极治疗,她已经开始恢复水上训练,参加比赛不成问题。她先是独自在三米跳板上练习了几个简单的动作,完成质量不错,此后又与吴敏霞进行了合练,赢得了现场工作人员的鼓掌。

  今天的决赛,两人只要跳出八成水平,首枚金牌就一定会是她们的。记者 朱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游赛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