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美澳对抗仍是主旋律 澳7个人项目位居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09:37  东莞时报

  东莞时报讯  本届世锦赛设66枚金牌,其中第一金牌大户游泳有男、女各20个单项。作为世界游泳的两大老牌强队,美国、澳大利亚之间的全面对抗将是本次世锦赛游泳比赛的主旋律。

  上届罗马世锦赛,在独揽5金的菲尔普斯助阵下,美国队以10金称雄游泳赛场,而澳大利亚却落伍了,只获3金,落后于德国、中国,滑至第四。本次上海世锦赛,澳大利亚派出了45人的庞大参赛阵容,其中包括北京奥运会三枚金牌得主赖斯、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琼斯,以及上届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冠军施佩尔等,还有多名新冒尖的“90后”运动员。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游泳最新世界排名中,澳大利亚有7个个人项目位居第一,数量居各队之首。其中包括男子100米自由泳、50米蝶泳,女子200米自由泳、200米仰泳、50米蛙泳、1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队仅有男子1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100米、200米蛙泳4项的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一。

  不过,美国队依然有镇队之宝菲尔普斯,后者今年又报名了200米自由泳、100米和2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共5个项目。

  澳大利亚、美国在游泳项目上的全面对抗将更为激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游赛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