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拉丁舞标准舞电视大赛启动 门槛低本土明星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05:44  重庆晨报
选手比赛现场选手比赛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继今年三月成功承办重庆马拉松赛后,重庆晨报联手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市体育局、共青团重庆市委打造的健康重庆舞动人生———第二届全国拉丁舞、标准舞电视大赛昨天全面启动,面向全国的赛事报名工作已经展开,正式比赛将于7月30日-31日在江南体育馆举行。

  全国高手重庆比舞

  体育舞蹈2010年亚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包揽了10枚金牌,沈宏和梁瑜洁这对夫妻档更是拿到了中国代表团的第1000枚亚运金牌,一时间全国各地掀起了体育舞蹈热。重庆自建设“健康重庆”全面启动以来,体育舞蹈水平提升较快,为进一步推动体育舞蹈的发展,经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批准,重庆晨报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市体育局、共青团重庆市委联合打造第二届全国拉丁舞、标准舞电视大赛。

  本届赛事将在娱乐秀和专业赛的氛围下进行,设立专业组、业余组、成人组、少儿组等多个组别。目前已经有来自北京、广州、上海等地爱好者报名参赛,有国内顶尖水平的职业舞者,也有默契度十足的夫妻档,还有年龄虽小但比赛经验老到的少儿选手。届时,来自全国的拉丁舞、标准舞爱好者们云集山城,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层层PK,在多个组别中一争高下,优胜者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奖牌以及现金奖励,重庆电视台将首次全程转播比赛。

  无门槛全民参与

  每当傍晚,我们穿过繁华的步行街和广场,总能看到跳舞的人群。在重庆坝坝舞可谓家喻户晓,每一个体育舞蹈的参与者都有一颗勇于展示自我的心,过去他们可能苦于找不到合适的舞台登台献艺,而现在重庆晨报就给你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第二届全国拉丁舞标准舞电视大赛敢秀你就来。

  本次大赛定位为“全民参与的大型电视舞蹈选拔比赛”,以“健康重庆,舞动人生”为主题,重在参与和娱乐。据介绍,本届赛事采取“给平凡人一个梦想,无门槛全民总动员”模式,将娱乐元素与舞蹈完美结合,为拉丁舞、标准舞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才艺、交流经验的平台,将大众对舞蹈的空前热爱释放到精彩的比赛中。欢迎广大市民和拉丁舞、标准舞爱好者通过电话和现场报名的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

  本土麻辣明星助阵

  除了竞技性很强的专业赛事以外,本届赛事还推出了娱乐性较强的本土明星娱乐秀“明星师徒赛”,“明星师徒赛”是将舞蹈门外汉打造成为专业舞者的真人秀,让闷墩、秦丹、黄小曼等不会跳舞的本土明星,在短时间内化身为专业舞者,看拉丁舞、标准舞的魅力如何创造奇迹。

  “明星师徒赛”赋予了爱心公益色彩,这些让人熟知的本土明星在接受专业拉丁舞培训期间,还将带着精英舞蹈学校的小朋友去看望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届时,专业拉丁舞老师将指导留守儿童学习拉丁舞,大家一起跳舞、做游戏,为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送去阳光和关怀,让舞蹈带给他们快乐的童年。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还邀请到沈毅、张晓东等国际级专业评委坐镇,来自俄罗斯的世界级舞蹈大师也将在决赛时华丽亮相作精彩表演。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拉丁舞 标准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