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教母期待本土夺金 井村雅代亲自煲汤滋补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05:14  现代快报
花游队期待本土夺金花游队期待本土夺金

  虽说明天中国花样游泳队才将正式亮相上海世游赛的赛场,但是为了与俄罗斯、西班牙一争高下,力争中国花游历史上的首枚世锦赛金牌,中国花游队一直在积极备战。昨天上午,快报记者在花游的比赛场馆“海上王冠”专访了中国花游队主教练、前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井村雅代表示,在集体项目上俄罗斯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中国队在技术上有优势,动作连贯性包括技巧性要更胜俄罗斯一筹,但是要夺金还要看俄罗斯的发挥。”

  期待本土夺金

  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海上王冠”内众多花游美女在泳池中翩翩起舞,为明天的花游比赛热身。中国花游队也不落后,姑娘们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训练,而主教练井村雅代则站在池边,一 丝不苟地观看着队员们的表现。

  上午11点半,中国队的训练结束后,通过日本朝日电视台的翻译,快报记者采访了这位前日本“花游教母”。纤细的金丝边眼镜,永远整齐服帖的衣服,以及那带着些许银白的时髦短发,采访过程中,井村雅代始终带着真诚的微笑。“中国队的实力这几年有所进步,但是我认为实力上还是有很多不足。”从井村雅代的话语不难看出,她对中国队目前的状态并不满意。“就像今天上午,我一直要求队员们提高她们的兴奋度,但是我认为她们现在还是没有完全达到最兴奋的程度。”

  在上届罗马世锦赛上中国队获得了1银4铜的好成绩,上海世游赛中国队本土作战自然希望打破世锦赛无金的历史,不过井村雅代表示,中国队要想夺金就必须战胜强大的俄罗斯和西班牙队,她笑着说:“中国和西班牙一直想战胜俄罗斯,所以中国和西班牙这次世锦赛的共同目标都是俄罗斯队。”当然,中国花游队也有自身的优势,井村雅代说,在技术方面中国队有一定优势,“动作连贯性包括技巧性要更胜俄罗斯一筹,如果中国队有更多的训练时间的话,我认为中国超越俄罗斯是没有问题的。”

  爱给队员煲汤

  在中国队训练时,记者看到,前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轮番用日文、英文和简单的中文同其他教练和队员交流。记者通过翻译问井村雅代,你现在的中文说得怎么样了?井村一听乐了,“只能简单地交流,接受采访还不行。”

  井村雅代有着很深的中国情缘, 北京奥运会上她带领中国队获得了集体项目的铜牌,创造了中国花游队的历史。她曾经接到西班牙等4个国家的邀请,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已经合作了四年的中国花游队。如今,在中国工作和生活,井村已经完全适应了,她和队员们感情很好,为了给姑娘们“增肥”,她特地从日本请来专业营养师,将队员每天的3餐改为5餐,每餐都必须在她的监督下吃进足够的主食和肉类。晚上,井村还会亲自给队员煲汤,每个人必须喝两碗才允许离开,“中国队员太瘦了,必须要喝汤补补。”井村说道。

  在中国有什么比较困难的地方吗?井村想了想,笑着说,“中文吧!”尽管井村嘴上说中文非常难学,但在现场记者看到,她还是能用中文和队员进行简单的交流,“雪辰,你进场的时候头应该这么摆……”训练时井村拉过泳池边训练的黄雪辰(微博),一边自己站直摆了一个Pose,一边亲自向队员示范入场动作,而黄雪辰也表示和井村沟通基本没有障碍。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快报上海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样 井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