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副班长争夺战郭焱不手软 一人独得两分立下头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08:35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尽管乒超联赛刚刚进行到第10轮,可是一场空前惨烈的女团保级大战却于7月13日在吕梁提前上演。这场保级大战的主角是两名来自北京的世界冠军,结果由郭焱(微博)率领的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以3比2击败丁宁(微博)率领的北京控股集团队,其中老将郭焱作为北京队输送的乒超标王,在本场比赛中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两分。

  由于按照原先乒超联赛的球员注册规定,一支球队不能拥有两位特级运动员,也就是说,两位世界冠军在原有规则下是不能共处一队的。正是受制于这条规定,老将郭焱在上赛季再度被北京队挂牌转会,结果郭焱在去年的摘牌大会上成为名噪一时的突破1000万元大关的乒超标王。然而在郭焱成为乒超标王的同时,北京队也由一支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演变为保级军团的主角。

  尤其是在本赛季,随着核心外援李佳薇竞技状态的进一步下降,北京队的整体实力急剧下滑,联赛前9轮北京队只赢过一场球,牢牢占据着女团积分榜倒数第一的位置。而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的日子也不好过,由于主将郭焱在世乒赛之后一度陷入了一个低迷期,再加上外援帖雅娜(微博)的状态也是大不如前,前9轮过后山西队排名女团倒数第二位。

  第10轮这两对患难“姊妹”在山西队的主场吕梁相遇,面对处境艰难的母队和主队,郭焱不仅没有手软,而是非常职业地打出了乒超标王的身价。此战北京队丁宁首盘以3比0完胜饶静文(微博),随后登场的郭焱以3比0横扫老将李佳薇,为山西队扳平比分。双打比赛中饶静文/帖雅娜0比3不敌李佳薇/彭雪,山西队再折一阵。关键时刻在双方主将的正面对抗中,郭焱以3比0击败丁宁,为小师妹上了一课。决胜盘中范瑛(微博)3比1战胜小将朱雨玲,山西队在赢下了这场比赛的同时,也在保级军团的竞争中赢得了主动。

  本报记者 葛会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女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