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状告网站侵害网络传播权 庄则栋:不愿服输不想和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4:15  千山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庄严的法庭上,71岁的乒乓名宿庄则栋和爱妻佐佐木敦子并未现身,由律师代表他们再次控告VeryCD(电驴网)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在4月的第一次审理后,原告庄则栋败诉,但庄老不愿服输,再次上诉。

  1998年,庄则栋和佐佐木敦子的著作《邓小平批准我们结婚》出版。2010年,有朋友告诉庄则栋:“你的书现在出了有声读物了?我在网上看到了!”原来,一名网友将这本书转换成有声读物,上传到VeryCD,提供下载链接进行传播。为了维护著作权,今年4月,庄则栋夫妇将VeryCD网站的运营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被告停止侵犯自己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并索赔53万元。庄则栋夫妇在一审败诉后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案件本周一开审。被告律师认为,侵权是网友的个人侵权行为,这名用户和VeryCD并不存在雇佣关系。在激烈的法庭辩论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一审败诉,二审的宣判前景也不乐观,当审判长询问原告律师“是否接受调解”,律师张起淮坚定地说“不”时。休庭后,张起淮律师告诉记者:“庄老为了打这个维权官司已经花了8万多元,他不接受调解,也不介意打官司花掉多少钱,只想坚决打击这种侵权行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