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总统杯锻炼价值大 队员个人能力得到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2:58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黄志阳)昨天上午,结束总统杯征程的中国女排从俄罗斯叶卡捷琳堡飞抵北京。本次比赛中国队多数场次都与对手打成均势,结果是5战全胜、第3度捧杯。主教练俞觉敏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此行锻炼价值很大,队员个人能力得到一定的提升。 

  半决赛对阵波兰、决赛遭遇巴西,中国女排相继打出了35比33和37比35的罕见高局分。对此,俞觉敏肯定了全队的共同努力。“瑞士精英赛输给日本之后,大家在训练中表现了很好的拼劲,打出了一定的技战术水平。这次跟俄罗斯、巴西打,对我们来说是考验,也是锻炼,她们最终顶住了压力。”

  尽管旨在锻炼队伍的中国女排以冠军身份凯旋,但外界也指出了其发挥不稳定的问题。对此,俞觉敏坦承:“攻手之间的配合和默契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同时,我们自身失误过多,小球串联方面主动丢分不少,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的训练中改进。” 

  “这次全队已经打出了80%的实力和水平。”对队伍的表现基本满意之余,俞觉敏透露,近期国家队不会有人员变动。接下来,中国女排将留京进行总结、训练,备战世界女排大奖赛和亚锦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