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间苏迪曼杯”开战 泰国巴基斯坦球友来凑热闹

  由杭州市体育总会、浙报集团体育新闻中心、浙江经视、 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羽林争霸”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赛,近日在宁波、台州、绍兴三个分站同时举行比赛。6月25日,杭州站60支队伍的 激烈对决拉开了这场“民间苏迪曼杯”浙江赛区的序幕,而宁波、台州、绍兴三站,也吸引了150多支业余羽毛球队赛场逐鹿。红牛计划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和支持 100场大众羽毛球赛事,让羽毛球运动成为一种时尚生活元素,浙江各地的分站赛便是这100场大众体育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

乡村“菜鸟” 轻松享受草根羽毛球盛宴

和其它城市一样,台州近几年的羽毛球氛围日趋浓厚,这次“羽林争霸”的参与名额,很快就被羽毛球爱好者一抢而空。参与者中有公司员工、公务员、老师、学生,甚至还有地地道道的农村羽毛球“菜鸟”。

来自温岭新河镇的农民羽毛球队,给自己的队伍取了个很容易让人记住的名字——“乡村菜鸟队”。“乡村菜鸟队”的成员都是地地道道的村里人,年纪最大的55岁,年小的25岁,村里、县里、市里都有过他们的比赛足迹。

“羽林争霸”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赛的赛制采取五人制混合团体赛,设置男单、男双、混双三项。笔者发现,“乡村菜鸟队”的两名混双队员年龄相差竟有30岁,创下了当天的“混双年龄差纪录”。

“为什么这样组队?原因就是我们没想着要拿多好的成绩,就想来多认识些球友,多找机会练练球。今天这个比赛,水平好的业余球队好像都来了,我们也算是借 这个平台,提升一下‘乡村菜鸟队’的名气。”美女队员管丹彤说,在这个高手如林的赛场上,当“菜鸟”反而觉得最轻松、最享受。

巴基斯坦小伙 场下“超级丹”场上“超级猛”

“羽林争霸”的舞台上,羽毛球迷的活力、激情、坚持与挑战也一并荣耀登场。红牛倡导的激发潜能、挑战极限的品牌主张与羽毛球追求卓越、不断突破和超越的进取精神不谋而合。绍兴参赛选手中,来自巴基斯坦的穆罕默德就以生猛的球风格外引人注意。

28岁的穆罕默德在柯桥做面料生意,热情、开朗的他很爱说笑,中文很流利。“我的偶像是林丹,因为他,我爱上了羽毛球,所以,我要来参加他代言的这个比 赛。” 穆罕默德介绍道,自己是2008年才和羽毛球结下不解之缘的,“北京奥运会时,我在电视上看到林丹在场上的精彩发挥,我惊呆了,太神奇了。那时我 告诉自己,我也要学打羽毛球,而且要打得很好,像林丹那样帅。”

从此,穆罕默德以“超级丹”为偶像,几乎每天都抽出时间打羽毛球,连他自己都惊讶自己对羽毛球的喜爱远远超出预期。“向林丹学习,不怕苦,不怕输, 付出了,总会有收获!”穆罕默德说,这是他和队员在比赛中相互激励的名言,他更期待能进入总决赛,和林丹面对面。

泰国华侨 喜欢背着羽毛球拍去旅行

宁波分站赛共有42支队伍报名参赛,不过,在中国出生的泰国华侨胡志刚一人就组织了4支队伍参赛,因而成为赛场上非常重量级的人物。

在粉羽毛球之前,胡志刚更加喜欢篮球和足球,在他看来小球运动不是男人的运动,缺少阳刚气息。但是,一次和一个女生的羽毛球PK,胡志刚以0比15惨败。严重受“伤”的胡志刚从此对羽毛球有了新的认识,并决心走进羽毛球世界。

胡志刚经常往来于泰国、加拿大等国,每次出差必带的一件行李就是羽毛球拍。羽球无国界,他戏称自己是“背着羽毛球拍去旅行的人”。这次比赛,胡志刚组织 了4个队伍参赛,可他还觉得远远不够,“我身边都是做生意的朋友,这些人的参与还是远远不够,下次比赛,我要争取拖更多人‘下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