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上海比赛有动力有信心 火亮:观众为我而来真荣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1: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昨晚,李宁品牌携手中美跳水队亮相上海,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队员吴敏霞和何姿原定要参加这场媒体见面会,但因为何姿的伤势三人均未露面,上海名将火亮与男队领军人物何冲前来“救场”,他们和美国队的3名队员捧起了书写着“跳耀上海”的竹简,希望能怀着突破、改变的勇气,成为世游赛闪耀跳水赛场的焦点。

  当记者告诉火亮,他的男子双人10米台门票已经卖光了,上海观众对他的比赛特别期待,一向腼腆的火亮受宠若惊:“观众为我而来,真荣幸!”

  其实,21岁的火亮差点与家门口的世游赛擦肩而过。小将曹缘/张雁全本来是中国队重点培养的男台双人组合,没想到两人在世游赛前接连受伤,4月,张雁全大拇指骨裂,曹缘手掌骨裂,伤筋动骨100天,火亮与邱波临危受命,配合不到2个月,就来参加世游赛了。

  火亮告诉记者:“我们俩之前配过,磨合时间不算短,没什么问题,动作没有提高难度,还是有一定成功率的。和曹缘/张雁全相比,我和邱波的配合动作难度更高一点。”当记者追问“难度高多少”,不善言辞地火亮涨红了脸:“让我想一想……我能不能回去想?”

  当记者问火亮这次世游赛的目标,已经拿过奥运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的火亮说:“我参加过3次世游赛,这次在上海比赛我非常开心,感觉很亲切,有动力也有信心。”这时记者接着问:“具体目标是什么呢?”连旁边的何冲都替火亮着急了,小声说“冠军”,这时火亮才不好意思地说:“努力吧!努力去争冠军吧!”

  相比之下,何冲真是能说会道,这位男子3米板之王是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对此何冲并不谦让,他说:“领军人物是谁不重要,我有属于自己的风格,不想追逐谁。不要拿我和田亮、郭姐(郭晶晶)比,现在已经换了时代,我要开创一个何冲的时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