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接班人临战受伤 何姿若退赛吴敏霞怕要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1:4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被誉为“郭晶晶接班人”的何姿命运多舛!昨天,中国跳水队传来了何姿不幸受伤的消息,虽然暂时还没有做出退赛决定,但目前何姿根本无法进行正常训练。本周六,何姿原本要和上海名将吴敏霞搭档冲击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这也是上海世游赛的首金,现在看来,25岁的吴敏霞很可能将面对临阵换搭档的严峻考验!

  何姿万不得已才会退赛

  7月8日,中国跳水队抵达上海,昨天进行常规训练,有细心的记者发现,20岁的何姿腿上缠着厚厚的胶带,一圈一圈,绑得特别严实,胶带的缝隙之间,隐约可见青紫的瘀痕……何姿只在1米板上做了些简单的动作,就被队医围起来进行特殊的照顾。

  领队周继红告诉记者:“何姿上个星期三在队里训练,在做一个动作时,压死板了,深蹲下去之后,右腿大腿肌肉有点拉伤,一直都在治疗。今天开始才慢慢做一点恢复,还需要一天的时候,看看明天的情况怎么样。因为肌肉拉伤,对于跳板运动员来说,压板的话,肌肉没有劲,很难发出力来,也没有办法练。”

  当记者询问:“如果恢复的效果不够理想,有没有应对的措施?”周继红无奈地说:“从目前来讲,就是积极做准备去恢复,万不得已的时候再来安排。”受伤这几天,何姿仍旧在进行着艰难的恢复,当记者问她“还疼吗”,她露出了一脸痛苦的表情……

  吴敏霞恐怕要独挑大梁

  无论郭晶晶是否退役,90后“难度王”何姿一直都被寄予厚望,但却一直运气不佳,虽然她在2007年世锦赛就获得了女子1米板金牌,但在2009年世锦赛女子3米板中仅仅获得第4名,当时被媒体列为最令人失望的运动员。郭晶晶退役后,新锐何姿和经验丰富的吴敏霞势均力敌,原本,两人一起报名参加女子单人和双人3米板,上海是何姿拿出成绩的最好舞台,没想到,伤病却在这最要紧的关头找上了她。

  本周六上午10点,何姿原本要和吴敏霞搭档参加女子双人3米板预赛,根据世游赛竞赛规程,比赛只要没有开始,各队都有更换双人比赛名单的权利。吴敏霞和何姿曾被誉为“双保险”,而今“双保险”不再保险,吴敏霞可能要在双人赛中适应不熟悉的新搭档,而在单人赛中,“霞姐”恐怕要独自挑起中国女子跳板的大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