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男子佩剑团体赛落幕 中国决赛憾负恐无缘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1:13  千山晚报

  前日,亚锦赛男子佩剑团体赛在韩国结束,由鞍山运动员刘晓领衔的中国男子佩剑队决赛中不敌韩国,屈居亚军。由于意外负于韩国男队,中国男佩团体参加伦敦奥运会希望越来越小。

  由于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近两年来状态下滑,在个人赛中难有实力再去冲击奥运会的冠军,男子佩剑团体的比赛是中国队备战的重中之重。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佩剑团体赛,亚洲只有一个参赛席位,中国队的最大对手就是韩国队。亚锦赛前,中国男佩在国际剑联的积分榜上积221分,领先韩国队3分。而输给韩国队后,中国队仅获得52分,而韩国队收获了64分,在积分榜上,中国队被韩国队反超了9分。接下来,计入伦敦奥运积分的比赛只有10月份在意大利举行的世锦赛,中国队要想扳回这几分的差距,必须要在世锦赛上有所表现,然而中国队世锦赛的最佳战绩只有第6名,这意味着中国队奥运会机会渺茫。

  本次亚锦赛的决赛,中国队一度形势大好,大比分领先韩国队,但是由于受场上因素的干扰,中国队的最终发挥失常,输掉了比赛。对于这样的结果,鞍山名将刘晓表示,输给了韩国队确实很遗憾,但是中国队若有一线的希望,也会力争到底,争取代表亚洲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而参加奥运会也是他的一个梦想。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