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北京申奥成功十周年 百尊萨翁铜像赠送见证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0:44  人民网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郑轶)百年奥运梦,十年奥运情,今朝谢知音。12日,“纪念北京申奥成功10周年暨萨马兰奇铜像赠送仪式”在北京金台艺术馆举行。著名雕塑家、金台艺术馆馆长袁熙坤将其创作的100尊萨马兰奇铜像,赠送给100位北京奥运会的支持者、组织者和见证者。

  此次赠送的百尊萨翁铜像是袁熙坤于2006年创作并由萨马兰奇本人在金台艺术馆亲自揭幕的铜像的缩小版,其中有49尊铜像赠送给在申奥前夕复函袁熙坤支持北京申奥的49位国际政要,其余51尊赠送给原北京奥组委成员、奥运冠军、北京奥运志愿者等。当日赠送仪式上,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奥运冠军杨凌以及支持北京申奥的外国驻华使节等获赠了这份珍贵的礼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北京申奥成功十周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