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预测孙杨上海世锦赛2冠 菲尔普斯这次能拿5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上海世界锦标赛的临近,美国《游泳世界》对比赛的结果进行了预测。中国的孙杨(微博)被认为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具有3个项目的夺冠实力。其中男子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上,孙杨将是第一夺冠大热门。此外他甚至会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上威胁到朴泰桓。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大出风头的菲尔普斯被预测在本次世锦赛将会夺取5个项目的金牌,其中两项是自由泳接力。

  《游泳世界》是根据最近一年来运动员们的成绩和表现作出的世锦赛预测。

  作为中国目前不多的、拥有世界竞争力的男选手,孙杨在男子中长距离上被认为会在非奥运会项目的800米以及奥运会项目的1500米上夺冠。他在这两个项目上的竞争对手主要是来自美国的老将奥斯-莫路里和加拿大的库切拉尼。

  此外,《游泳世界》还认为孙杨在男子400米的比赛中同样具有竞争能力,在这个距离上韩国名将朴泰桓的夺冠希望最大,其次是孙阳和美国的奥斯-莫路里。

  男子自由泳短距离上,巴西的切洛凭借爆发力会在50米称雄,美国的内森终于可以摆脱接力,开始独当一面,拿到男子100米的金牌,而200米自由泳将是3名奥运会冠军的竞争,朴泰桓必须猛烈追赶菲尔普斯和洛赫特的夹击。菲尔普斯在这个距离上占据优势。

  仰泳方面,法国大帅哥卡米雷将是50米和100米的最有力竞争者,洛赫特则会把握住200米仰泳的位置不放松。日本的古贺淳也希望能分一杯羹。蛙泳上,荷兰的卡梅隆-范德博格需要把握住起跳的机会,而北岛康介以及富田尚弥则会在100米和200米蛙泳中为日本组成双保险。

  蝶泳是菲尔普斯的强项,除了切洛那让人疑惑的50米爆发力之外,100米和200米的桂冠应该是属于美国海洋王子的。而混合泳则是洛赫特的天下,他应该会继北京奥运会后在这两个项目上继续领导群雄。他甚至有可能向菲尔普斯的多金王发起挑战。

  在男子100米和200米接力上,美国队的优势明显。当然他们还必须注意不在接力中犯规。而意外地是,法国队被认为是距离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最近的人。(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