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重拳反兴奋剂责任书 每年将自查超200名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4:49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为确保河南运动员“干干净净参赛,正正派派取胜”,今年起,河南每年将自查运动员200人以上,各相关体育单位每年都要签订年度“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这在河南尚属首次。

  □记者 吴战朝 实习生 吴曼迪

  A

  严防“药”从口入

  运动员是个特殊的群体。一次外出聚餐、一次生病吃药……都可能导致他们兴奋剂检测不过关。为避免运动员“误伤”,在昨天召开的河南省体育局2011年度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毛宏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运动队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各单位购买营养品前,必须报省体科所同意,采购完毕,由省体科所验收签字后方可使用。

  每年都要签订责任书

  对潜在的可能使用兴奋剂的行为,我省再度强调,对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和食品安全三项工作实行“零容忍”。

  会上,河南省体育局局长彭德胜与相关各训练单位签订了《河南省体育局2011年度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在非全运会年与各单位签订年度责任书,这在河南还是首次。并且,今年起,省体育局每年都将与各单位签订年度责任书,在所有综合性运动会年份,还将签订专项责任书。

  C

  对违规者追加处罚

  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强调,考核时河南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方面实行一票否决。尤其是参加全国运动会比赛的运动员,赛外和预决赛期间发生兴奋剂检查阳性或其他兴奋剂违规行为,除按照《反兴奋剂条例》和总局1号令给予相应处罚外,省体育局还将追加处罚。

  对发生严重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的,一律先免去责任人相应职务,再按程序进行处理。

  D

  每年自查运动员

  200人以上

  王鹏介绍,今后,河南将加大食品安全和兴奋剂的自查工作。今年上半年,河南已经自查了70名参加七城会预赛的运动员;接下来,还将对参加七城会决赛的运动员展开自查。

  王鹏表示,从今年开始,河南每年将自查运动员200人以上。尤其是参加2013年全运会的运动员,都要进行严格自查,确保我省运动员干净参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