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亮邱波亮更高难度出击 主场作战自信夺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你和邱波的难度系数总和和张雁全/曹缘相比,哪对组合更高?”面对笔者的这一问题,火亮先是回答得比较轻松,“我们的难度系数总和要比张雁全/曹缘要稍微高一点,动作顺序都不一样。”至于难得系数总和高了多少,这可难坏了火亮,“让我想想……”几秒钟过去后,火亮张口,却引来记者的一片笑声,“让我算算……”算了,看到火亮如此为难,记者们索性放弃了追问,而火亮则被记者们的笑声弄得很是羞赧,“反正难度就是高了两个动作。”

  由于张雁全/曹缘在此前都不慎受伤,他们的因伤缺战也给了火亮参加本届世锦赛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项目的参赛资格,而且火亮又是地地道道的上海人,于是来到主场作战,身材稍显瘦小的他却是最具人气的一位选手。“我为这次比赛备战了很长时间,也非常努力。我在上海也非常开心,也感觉挺有动力的,争取比出好成绩。”虽然如今火亮的脸上已多了几分成熟感,但面对媒体,他还是如以往一样,不善言辞、稍显紧张。

  “来上海之前我就觉得我在这次比赛中会有亲切感,所以我想一定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出生在上海的火亮,对上海自然有一种亲切感,而这种亲切感也无疑会增加他的信心,“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世锦赛,以前几届世锦赛都是在国外举行的,这届世锦赛在中国举行,这和我参加北京奥运会时一样,感觉特别亲切,在国内感觉一切都特别好,这也更加提高了我的自信心,我感觉自己能够发挥得更好。”

  在近几年中,中国选手在男子十米跳台项目中的表现不太稳定,火亮、邱波与周吕鑫等人都曾在世界大赛中尝过无缘金牌的苦涩滋味。在火亮看来,比赛有输有赢其实是十分正常的现象,“比赛嘛,输赢太正常了,每次表现不好,我就要进行总结,争取把自己不足的地方补上。”至于对手,火亮认为自己对对手已经有了足够的了解,而能够战胜对手的方式就是要在训练中严格要求自己,“参加这么多比赛,也了解对手了,也知道对手的实力,每支队都有不同的对手,我在平时的训练中对自己要求比较严格,希望我在比赛中可以发挥出平时训练中的水平。”

  本届世锦赛,火亮将与邱波搭档参加男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而他们也是在张雁全/曹缘确认无缘上海之行后才开始进行配合训练,“我和邱波之前也有配合过,我们配合应该没有什么问题,配合时间也不算短,我们也有时间去磨合。”对于两人现在的配合,火亮表示:“马上要比赛了嘛,基本上我们的配合现在有了一定的成功率。我们在比赛中的六个动作其实练得都还行,没有太大的问题,有些问题可能就是训练上状态好坏,还有就是能力上的一些问题,可能跳得不是很好。现在比赛马上要开始了,我比较兴奋,我会调动自己的状态。”

  在北京奥运会中,火亮不仅参加了男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还参加了男子十米跳台比赛。不过这次,火亮只参加双人比赛,尽管如此,火亮表现参加项目的多少不会影响自己的心态,“这个(对我的心态)没有影响,名单出来后,我就好好备战呗!不管参加双人项目还是单人项目,我在训练中都会非常努力。”那么,火亮在本次比赛中的目标是什么?对此,这位上海小伙子想了一想,“努力吧!争取夺得冠军!”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火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