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年轻队员难免七上八下 我给她们打8.5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社俄罗斯叶卡捷琳堡7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耿锐斌、张代蕾)中国女排9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办的第九届叶利钦杯国际女排邀请赛中继续保持不败纪录,以3:0完胜波兰队,挺进决赛。

  当天第一局比赛中,中国队频繁失误,与波兰队的比分从21平一直拖到33平。但女排姑娘们最终稳住阵脚,以35:33结束首局。

  第二局和第三局的进展相对顺利,中国队以25:23和25:21连下两局,零封对手。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赛后表示,对中国队的一些年轻队员而言,参加这种重要国际比赛的半决赛,“心里难免有点七上八下”,从而影响了第一局的发挥。

  “心态紧张让她们错失一些得分机会,不过她们最终还是顶住了压力。这样的经历对锻炼队员的心理素质很有价值,”他说。

  本届邀请赛开赛至今,中国队尚无败绩,已力克乌克兰、俄罗斯和波兰。俞觉敏认为,面对力量和身高占优势的欧洲球员,中国队做了成功的战术调整,强调强攻和速度,进攻命中率达60%以上。

  “如果满分10分,我给她们打8.5分,”俞教练对女排姑娘们在本届比赛中的整体表现比较满意。

  当天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巴西队以3:2艰难击败东道主俄罗斯队,将在10日决赛中对阵中国队。

  叶利钦杯国际女排邀请赛于2003年在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的家乡叶卡捷琳堡首次举办。今年的比赛于5日开幕,共有六支队伍参加。(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