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统杯-巴西二队3-2逆转俄罗斯 先丢两局实现大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2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晚,2011年总统杯女排赛在叶卡捷琳堡结束了第四天的争夺。以二队出战的巴西女排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2险胜卫冕冠军俄罗斯队艰难晋级决赛,五局比分为21-25、16-25、25-20、25-23和15-13,明天巴西将与中国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半决赛是巴俄两强在去年世锦赛决赛后的首次交锋。虽然巴西队此次仅由二队出战,但是萨萨等四名一队主要替补选手的加盟还是让该队保持了较强竞争力至今尚无败绩轻松入围四强。俄罗斯虽在负于中国的比赛中表现欠佳,但是网口高度更胜一筹还是让她们晋级决赛的前景较为光明。

  此役俄罗斯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科舍列娃、马科诺,副攻佩雷佩尔金娜、莫洛佐娃,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斯塔特塞娃和自由人切尔诺娃。巴西队率先登场的是主攻萨萨、普里斯希拉,副攻阿德妮兹亚、娜塔莎,接应乔伊斯,二传高仓千惠美和自由人卡米拉。

  首局比赛开局俄罗斯以4-1超出,巴西在乔伊斯的发球轮连续涨分以5-4反超,娜塔莎的快攻命中更是帮助巴西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俄罗斯在8-12、12-15落后的情况下两次将比分追平,15平后乔伊斯扣球得手让巴西以16-15占先。俄罗斯在换上法蒂娃和纳乌莫娃后进攻有明显起色,再加上网上施压强大迫使对手失误增加,俄罗斯在21平后连得四分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俄罗斯队的网上优势得到了较为充分的显现,巴西则进攻全面哑火且主动失误较多,俄罗斯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8的绝对优势保持领先。后半局比赛巴西先后将坦达拉、伊维娜等人换上,并且在局末将比分迫近到16-22,但是俄罗斯还是连得三分以25-16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开局坦达拉的拦网、高仓千惠美的发球屡有建树,科舍列娃强攻连续被撑起后对手形成有效反击使得巴西以7-1占先,对手连追三分后巴西队凭借普里斯希拉的强攻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巴西的拦网依然极具针对性,俄罗斯一攻质量不高,萨萨的强攻命中让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领先。普里斯希拉和坦达拉的强攻帮助巴西以20-13的绝对优势占先,俄罗斯依靠科舍列娃等人的反击将比分迫近到18-21,好在巴西顶住了对手的疯狂反扑凭借坦达拉等人的强攻以25-20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俄罗斯在开局1-4落后的情况下通过限制对手的强攻仅以一分之差落后,巴西则凭借坦达拉的扣球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暂停后娜塔莎二号位突破效率较高帮助巴西将比分拉开到10-6,短暂相持后巴西在拦防上表现更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占先。后半局比赛巴西在强攻和拦网上依然表现不俗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5,巴西连续在接发球上出现波动使得俄罗斯顽强将比分追至23平,好在萨萨表现稳健帮助本队以25-23再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俄罗斯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追至3平并且在4平后连得两分以6-4反超,拦防有起色的巴西依靠坦达拉等人的进攻连拿三分以7-6超出。双方相持到8平后俄罗斯再次抓住机会以10-8反超,无奈巴西队抵抗力极强迅速追至10平,并且在11平后连得两分以13-11超出,最终巴西顶住了对手的反扑以15-13险胜,从而以3-2力擒俄罗斯闯入决赛。

  明天总统杯赛将进行最后一天的较量,届时中国女排将和巴西女排在决赛中遭遇,俄罗斯女排则与波兰女排争夺第三名。(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