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跳水队率先抵沪 一姐保拉人气颇高堪比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12:5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是墨西哥代表团的旗手;2009年罗马世锦赛,她战胜中国女将夺得单人10米台金牌,赛后墨西哥总统第一时间打电话祝贺她;2011年出炉的墨西哥各界名人排行榜上,她排名第20位,墨西哥的世界小姐排名第24位……她,就是墨西哥“跳水公主”保拉·埃斯皮诺萨,中国跳水女队最强劲的对手!“在墨西哥,保拉的声望就相当于是刘翔在中国。”保拉的中国教练马进自豪地说。

  角逐4个项目考验体力

  “能在教练的祖国参赛,我很有信心。”25岁的保拉用嗲声嗲气的英语告诉记者。昨天是墨西哥跳水队正式入住世游赛指定酒店的日子,在人群中,身材矮小的保拉并不显眼,也没有照片中、镜头里那样美艳动人,只是个笑容甜甜的邻家姑娘。

  保拉的教练马进透露,这次世游赛,保拉将参加跳板和跳台总共4个项目的角逐:“最重要的当然是单人10米台,保拉很有实力,但是中国选手更稳定、状态更好。要兼任4个项目,不知道保拉的体力行不行,有可能4个项目都比不好,也可能有的比不好,其他来弥补。”在跳台上,保拉将再次对抗罗马世锦赛的手下败将陈若琳、以及小将胡亚丹、汪皓,而在跳板上,她将挑战中国队吴敏霞和何姿的“双保险”。

  在墨西哥执教多年,马进和保拉的师徒感情非常好,马进笑着说:“保拉悄悄告诉心理医生,我对她的影响最大,如果我的心情不好,她的心情也会不好。她是个好孩子,参加商业活动也总是带着我,获得赞助也总是想着我,我真的很满足。像保拉这种身体条件、又和我这么默契的队员是很难遇到的,我的运气很好。”

  商业活动多到影响训练

  马进也有忧心的事,那就是罗马世锦赛夺金之后,保拉变得身不由己了。“商业活动实在太多了,无法保障系统训练!平日里她有时候需要请假半天去参加商业活动,周六周日也会去拍广告,很影响体力,有时候她会从早晨7点拍广告一直拍到晚上7点。”马进透露,保拉的吸金能力非常惊人,除了运动品牌,墨西哥最大的银行以及服装、首饰、眼镜品牌都看中了保拉。马进说:“在墨西哥,保拉的声望就相当于是刘翔在中国。”但和刘翔不同的是,保拉接广告的决定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墨西哥的体育官员曾经提醒过马进:“保拉的商业活动是不是太多了?”但是马进却没有阻止保拉拍广告:“我很理解她,不能阻止她在巅峰状态的时候赚钱,也许有一天她受伤了就练不了了,她应该在有限的时间里多赚钱。对于国外运动员,不能强迫他们做什么。”

  虽然保拉说自己“训练很好、状态也很好”,但那只是场面话,马进说出了自己的担心:“这次世游赛,保拉能得第几名我心里没底,如果发挥不好也很正常。要是这次成绩不理想,我就要用事实说话,和她好好谈谈了,在伦敦奥运会之前要取消一部分商业活动才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游泳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