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世少赛前半程中国2金2银 邹振先:成绩喜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08:33  华奥星空

  图为中国田径国少队总教练邹振先

  华奥星空7月8日法国里尔电(记者 刘向前)截至7月8日比赛结束、2011年田径世少赛赛程已经过半,中国国少队夺得2金2银,位居金牌榜第二位、仅次于美国队。国少队总教练邹振先对中国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认为前半程成绩喜人,同时他表示后半程还将会继续努力、希望后面的成绩会更好。

  邹振先在评价小运动员们的表现时说:“从前半程的比赛来看,小选手们勇于拼搏的精神非常好,不管是田赛还是径赛的、不管是竞走的还是长跑的、投掷的,运动员们在场上都奋力拼搏、不畏强手,不论报名成绩怎样,大家都表现的非常好。”

  邹振先介绍说:“目前赛程已经过半,已经比的项目中我们有5名运动员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还有1人平了个人最好成绩。此外,110米栏的虞鑫虽然没有达到最好成绩、但是预赛中在他们这个年龄段、与世界级强手的比赛中跑出了14秒17,应该说也是不错的;还有女子800米的王春雨,人小志气大,比赛中不想前面有任何人,预赛和复赛中都不让任何人超过她,所以她都是以小组第一晋级的,今天下午跑出了2分06秒11、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这样的劲头是非常好的,我们希望他能够走的更远、跑的更好。还有男子跳远的林清,原来最好成绩为7米73,这次是7米83,提高了10公分,而且让法国人十分震惊,今天走在街上,有裁判就对他竖起大拇指,这说明我们运动员真的是水平比较高的。这几个孩子这次表现是非常好的。”

  对于年轻运动员们为何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邹振先为记者解开了谜团:“小运动员们前半程表现出色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赛前没有给运动员压力,自己跟自己比、争取提高自己的成绩,因为在国外提高成绩与国内提高成绩很不一样。大家都记住了这个宗旨,既然你能够提高自己的成绩、那么名次也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在总结了成绩之后,邹振先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当然也有表现得不好的项目,原因大概有两方面:一是训练成绩不足;二是首次出国参赛、没见过这种场面和气氛、临场紧张,造成心理上出现变化。当然这些都还是年轻选手,我们应该给他们时间,去适应、去成长。总体而言:大部分选手的表现都还是很好的。”

  作为中国田径的老前辈,邹振先对小选手们寄予厚望:“后面还有两天的比赛,我们的运动员通过前三天的比赛也都熟悉了情况、心情也都淡定了许多;都表示将会争取在法国举行的世界少年锦标赛中提高自己的成绩。我也希望这批孩子们能通过这些比赛、逐渐的成长起来,等到他们长大后、到了奥运会的时候、到了世锦赛的时候,我们就能派上用场。”(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