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艳雪:满意成绩但不满名次 心里本想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07:42  华奥星空

  

  图为毛艳雪在驻地手拿国旗

  

  图为毛艳雪在比赛中

  华奥星空7月8日法国里尔电(记者 刘向前)内蒙古小将毛艳雪今天夺得了2011年田径世少赛女子5000米竞走亚军,将最好成绩提高了将近30秒,赛后爱笑的毛艳雪对自己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今天的5000米竞走比赛毛艳雪赛出了个人最好成绩、以22分00秒15获得亚军,与之前的最好成绩22分29秒42相比,提高了将近30秒之多。

  毛艳雪开心地说:“成绩感觉还可以、挺满意的,是自己的最好成绩了。之前也想到这次的比赛能够提高成绩,但是没有想到一下子提高了这么多。”

  尽管对成绩很满意,但是谈到名次毛艳雪表示还是有遗憾:“有点不满意:比赛之前我心里想的就是拿冠军的、虽然没说过,因此这次还是有遗憾的。”对于比赛过程中的表现,毛艳雪评价说:“最满意的地方是在场上保持了足够冷静,没有糊涂。”

  比赛过程中第二圈开始国外选手就把毛艳雪和倪媛媛两人挤到了第一集团后面的里道位置,甚至有选手有肘部和手臂阻挡干扰中国选手比赛。说到这里毛艳雪感觉很无奈:“感觉今天的外国选手太不友好了,把我们包在中间、出不去、又没办法。在国内没有这种情况、这次感觉特别严重。下次要是再出国比赛、一定会注意这一点。”

  女子5000米竞走比赛还有另一位中国选手倪媛媛参赛,谈到战术的配合,毛艳雪说:“之前我们有想到一起走的,前面几圈也是走在一起的,但是后来我冲出包夹后她没有跟上,就被冲开了、没有办法走到一起去。”

  当记者问及哪些环节上可以将成绩再提高一些的时候,毛艳雪的回答很清楚明确:“我感觉中途上还是应该拼一拼,还是有点放不开、比较小心。”从她清楚明白的回答来看,显然是在比赛结束后已经自我总结过了——这是个聪慧自律的年轻选手。(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竞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