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锡精英赛丁俊晖晋级4强 于德陆不敌名局卡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22:49  新华网

  新华社无锡7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2011年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8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体育公园展开八强战,丁俊晖5:4艰难击败马奎尔,顺利晋级半决赛,将迎战塞尔比。另一名中国选手于德陆3:5不敌卡特出局。

  世界排名第四的丁俊晖直接从八强打起,他的对手是此前战胜了梁文博的马奎尔。首局较量丁俊晖稳扎稳打,以83:36胜出。第二局丁俊晖手感好转,单杆54分,以80:1再胜一局。马奎尔第三局以87:6扳回一城,丁俊晖随即送出精彩一局,他单杆137分零封对手,这个分数也是本次比赛单杆最高。

  上半场落后的马奎尔下半场大发神威,他先是送出单杆124分的高分零封丁俊晖,然后又以单杆107分、107:23将比分扳成3:3。丁俊晖第七局送出单杆80分,以80:1再度取得领先。第八局双方都打得十分谨慎,过程也跌宕起伏,打到39:47时,落后的丁俊晖做出一个斯诺克,马奎尔被连续罚分,丁俊晖54:47反超,随后丁俊晖上手得到6分,但马奎尔此后一杆33分,以80:60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决胜局马奎尔先上手,但只得到5分,丁俊晖随后上手,同样没能连续进攻,只得到4分。马奎尔随后得到24分,再度转入防守。丁俊晖在防守中做出斯诺克,马奎尔虽然解到,但给丁俊晖留下了进攻机会,丁俊晖一杆40分,双方再度回到防守大战,这次得到机会的是马奎尔,但他在得到3分后打绿球不中,丁俊晖随后连得9分锁定胜局。

  面对世界排名第六的卡特,24岁的于德陆毫无惧色,打得十分出色。第一局卡特率先上手,单杆47分以57:0领先,但于德陆随即找到机会一杆67分先拔头筹。经验丰富的卡特第二局仍然先上手,一杆53分后,于德陆没能抓住进攻机会,卡特又击出一杆18分,以77:31扳平比分。第三局于德陆又是在落后的局面下反击,他一杆47分,以49:35再次取得比分上的领先。不过卡特在第四局中基本没给于德陆机会,上半场双方2:2战平。第五局卡特65:4再胜,于德陆第六局91:0再次顽强扳平,不过此后明显卡特状态更好,他连下两城,以5:3结束战斗。

  另外两场比赛,塞尔比5:0横扫多特,肖恩·墨菲5:1轻取艾伯顿。半决赛丁俊晖对塞尔比,墨菲对卡特。(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