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无锡精英赛开赛 中国选手仅有一人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23:02  新华网

  新华社无锡7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2011年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7日在江苏省无锡市体育公园开赛。在首轮角逐中,持外卡出战的四名中国选手仅有于德陆一人闯关成功,梁文博、肉孜买买提和曹宇鹏均告失利。

  无锡精英赛吸引了8名世界排名前十六位的选手参赛,此外于德陆、梁文博、肉孜买买提和曹宇鹏四名中国选手持外卡参赛,根据赛制,世界排名靠前的四位选手直接晋级八强,其他四名选手和四名外卡选手捉对厮杀,争夺八强席位。

  于德陆成为首日唯一胜出的中国选手,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十四位的史蒂文斯。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此后于德陆发威连得2局,以4:2领先。但史蒂文斯一杆96分,一杆72分,连扳两局将比赛带进决胜局。双方第九局都十分谨慎,于德陆逐渐取得优势,史蒂文斯则一直没有上手机会,于德陆51:9领先并超分,史蒂文斯又坚持了一段时间,在一次防守失误后主动认输。

  梁文博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八的马奎尔,这场比赛梁文博基本被对手压制,全场没有什么像样的发挥,马奎尔第一阶段就以4:0领先,虽然没有打出单杆高分,但梁文博没能打出像样的进攻。第五局梁文博总算抓住机会,一杆60分、一杆26分,以93:15扳回一局,第六局梁文博再胜,总比分改写为2:4,第七局打到47:20,马奎尔领先时,台上只剩下彩球,正好27分,双方随即展开防守大战。相持一段时间后,梁文博在打进2分球后走位不佳,反被罚了4分,最终马奎尔5:2胜出。梁文博赛后表示自己机会没有把握好,上半场落后太多,这场比赛输了也正常。

  21岁小将曹宇鹏对阵世界排名第十的多特,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显现无疑,首局他率先上手一杆42分,多特似乎没有进入状态,首局很快败下阵来。第二局曹宇鹏仍和对手打得难分难解,但在最后一个黑球时他没能打进,黑球停在袋口,多特打入就将获胜,不了解规则的曹宇鹏随即表示认输,但这违反了规则,曹宇鹏被裁判警告,多特1:1扳平比分。此后三局多特基本没给曹宇鹏机会,连下三城后以4:1领先。尽管随后曹宇鹏扳回一局,最终还是以2:5的总比分落败。

  肉孜买买提3:5不敌世界排名十三位的艾伯顿,这场比赛肉孜买买提显得十分拘谨,上来就被对手打了个0:3,虽然他此后一度将大比分追成3:4,但艾伯顿第八局单杆107分,轻松拿下比赛。

  8日将进行8强战,对阵为肖恩·墨菲对艾伯顿、卡特对于德陆、丁俊晖对马奎尔、塞尔比对多特。(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