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中巡赛金龙轰单杆破百 力克旅英小将夺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7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在2011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圣沅房产杯”成都公开赛决赛中,老将金龙以5:3战胜旅英小将李岩夺得冠军。

  第一局开赛后两人失误较多,还未找到手感。一回合后,李岩中袋上手没有进攻机会而选择防守;随后,金龙将比分追到39:40。彩球阶段,金龙又打出两杆难度比较大的薄球。而在胜负点的争黑球局面,李岩抓住机会以55:53险胜首局。第二局,李岩逐渐进入状态,以52:15胜出。第三局,双方互做斯诺克,金龙以远台漂亮黄球进袋并走绿球到位领先,并在争夺黑球阶段翻厎袋成功以64:51扳回一局。第四局则成为金龙的个人秀,金龙逐渐找到手感并迅速围球,以单杆103分零封李岩,将总比分追平。

  接下来,比赛陷入胶着,双方机会多失误多,由进攻改打防守战。老将金龙技高一筹,靠准度获胜。第七局关键点在李岩防守咖啡球留下机会,金龙清台以82:40拿到赛点。在最后一局的防守缠斗中,金龙再接再厉以63:12完胜。

  亚洲冠军、全国冠军金龙分别战胜了李远、田鹏飞、杨擎天、陈飞龙挺进决赛,至此金龙的中国职业赛排名已位居第一。而旅英小将李岩则分别挑落王哲鹏、李行、潘微行、肖国栋踏进决赛,并创下个人在中巡赛上的最好成绩。

  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是目前国内斯诺克运动的顶级赛事,与北京大师赛、上海公开赛并列为斯诺克三大顶级赛事。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由年度国内排名前32位选手和4名持外卡选手组成,其中4名持外卡选手均为四川本地选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