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成都站金龙4-2力克黑马 将与李岩争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23: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成都7月5日电(记者 陈浩)2011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圣沅房产”杯成都公开赛今天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5号种子金龙以4比2战胜本土黑马陈飞龙,将与首次闯入中巡赛决赛的李岩争夺冠军。

  由于众多夺冠热门纷纷落马,金龙成为四强中唯一获得国内顶级职业赛事冠军的球手。陈飞龙连续两年在成都公开赛首轮淘汰丁俊晖,本次赛事更是一路闯关首次跻身中巡赛四强。

  本场比赛首局,金龙的状态一上来就很好,先后三次得分,以95比0完胜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金龙打出单杆32分取得领先,但陈飞龙此后两次上手61比32超分,最终以76比37取胜,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

  第三局比赛十分激烈,金龙在落后局面下有机会清台逆转,但打黑球失误,在台面只剩下最后一颗黑球仍然未分胜负。最后的黑球较量,金龙打进一个精彩的长台,弥补了刚才的错误,总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陈飞龙率先上手,打出单杆43分取得领先。此后金龙稳扎稳打,在彩球阶段将比分追成48比51。决胜阶段金龙有一次机会,但有一定难度绿球没能打留下机会,陈飞龙顺利清台,60比48取胜,又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

  经过中场休息后,上半场略显急躁的金龙似乎恢复了平静,在第五局把握住制胜机会,打出单杆60分,以84比5取胜,总比分3比2领先拿到赛点。第六局金龙一鼓作气,在38比36的决胜时刻,凭借一次斯诺克上手,以68比36再胜一局结束比赛。

  对于这场比赛的表现,金龙在赛后说:“输掉的两局比赛其实我都有一机会,但他的打球节奏有些慢,而且天气比较潮,我打得有些急躁。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要稳定情绪,之后的打得不错。”

  闯入成都公开赛决赛后,金龙将与自己的好友李岩争夺冠军,他说:“我们都有机会,谁发挥得好谁赢。”年仅18岁的李岩曾经两次跻身中巡赛四强,这次闯入决赛实现了自我突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