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成都站半决赛李岩4-2肖国栋 新星首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7: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成都7月5日电(记者 陈浩)2011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圣沅房产”杯成都公开赛今天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来自黑龙江的小将李岩以4比2战胜6号种子肖国栋,首次跻身国内大赛的决赛。

  年仅18岁的李岩是中国斯诺克的一颗希望之星,他曾经两次闯入中巡赛半决赛,而且在前不久的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资格赛成功闯关,获得2011至2012赛季世界顶级职业赛场的参赛资格。

  肖国栋是中国的顶尖球手之一,在去年的全国体育大会第一次获得全国冠军,并且已经有两年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的参赛经历。今天的这场半决赛无疑是一场强强对话。

  本场比赛首局,李岩打出单杆52分取得领先,此后又把握住肖国栋失误留下的机会再度上手得分,以74比43取胜先拔头筹。第二局如出一辙,李岩又打出单杆54分,此后再度上手,55比9取胜,总比分2比0领先。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肖国栋在进攻上仍然没有状态,两次好机会都没有把握住。李岩则在决胜时刻打出单杆31分,以59比25再下一城,总比分3比0领先肖国栋,早早获得赛点。

  背水一战的肖国栋在第四局比赛终于有所发挥,在领先局面下通过精彩的防守赢得机会,最终以72比41扳回一局。经过中场休息后,肖国栋的状态明显回升,在第五局打出单杆65分取胜,将总比分扳成2比3。

  第六局比赛肖国栋打出单杆56分,在台面还有5颗靠近台边的红球时60比1遥遥领先。这样的球势翻盘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顽强的李岩此后在进攻和防守上几乎是滴水不漏,最终将小分扳成60比60。

  抢黑大战同样十分精彩,双方进行了将近10杆的高质量防守,最终肖国栋先犯了错误,李岩把握住机会长台进攻打进黑球,结束了这场精彩激烈的比赛。首次跻身中巡赛决赛,李岩在决赛中将对阵金龙和陈飞龙之间的胜者。(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肖国栋 李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