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4年索契冬奥再增项目 花式技巧获得“绿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7:14  新华网

  新华社南非德班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邵海军 李建民)国际奥委会4日在此间召开的执委会大会上确认,花式技巧已获批成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比赛项目。

  经国际奥委会批准,索契冬奥会的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两个竞赛单元中,将各加入男、女花式技巧这个小项,即:自由滑花式技巧、单板花式技巧。此外,男、女单板平行特殊回转(special slalom)也获批成为下届冬奥会的竞赛项目。

  花式技巧,也被一些爱好者称为花式滑雪,是指选手们在滑行下山或穿过斜坡障碍物过程中做出一些技巧动作,该项目极具观赏性,近些年普及度不断提升。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之前我们一直进行花式技巧比赛的可行性研究,现在报告显示索契具备举行这些比赛的条件。”

  今年4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已确认将女子跳台滑雪、冬季两项混合接力、花样滑冰团体、雪橇接力以及男、女U型槽双板滑雪纳入2014年索契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第123届全会于7月4日至9日在南非德班举行。6日,大会将投票选出2018年冬奥会主办城市。(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滑雪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