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湖赛冲刺阶段发生相撞事故 幸无人受伤克拉克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青海湖7月5日电(王曦)第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5日下午结束第四赛段鸟岛至西海镇的争夺。最终来自美国联合保健车队的32号选手希尔顿•克拉克夺得赛段冠军。而爱尔兰科尔纳格队则凭借集团优势,包揽了第二、三名。

  斯洛文尼亚普图伊车队的格雷格再次穿上黄色领骑衫。而象征“冲刺王”的绿衫和“爬坡王”的圆点衫归属也均未发生变化。哈萨克斯坦选手德米特里则继续保有代表亚洲最佳选手的蓝衫。

  由于身着黄衫的格雷格和其车队目前均排名车手和车队积分榜首位,因此该队从比赛开始阶段就处于领骑地位,将大集团的行进速度牢牢控制住,其他车手很难突出重围,零星的几次冲击也很快就被大部队追上。

  进入冲刺阶段,各队车手的身体状态已经很疲惫。最后3公里时,在一处赛道转弯处,3名运动员因没有控制好车速,导致相撞事故发生,所幸无人受伤,但这影响到其所在车队的战术发挥。最后500米处,冠军争夺进入白热化,比赛气氛也非常紧张。最终凭借优异的冲刺能力,美国车手希尔顿•克拉克率先撞线,取得本段冠军。

  赛后,排名总成绩第一的格雷格认为,队友的完美发挥帮助他顺利保住了领先地位。他说,团队配合使比赛节奏向着有利于自己发挥的方向发展,使其顺利完成比赛。“我明天的目标就是再次穿上黄衫。”

  明日的第六赛段,车手将由西海镇出发,骑行123公里到达祁连默勒镇,途中各设有2个冲刺点和爬坡点。(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环湖赛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