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教授在日超车损毁记录被捕 疑是亚洲女飞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4:46  法制晚报

  据媒体报道,中国女教授严红在日因超速驾驶并损毁测速记录被捕。

  有网友将报道中的细节与我国前泳坛名将严红的相关信息“一一对应”,高度怀疑两个严红是同一个人。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日本福冈县立大学副教授严红已经获释,但由于未联系到其本人,副教授严红是否为我国前泳坛名将严红,本报将继续关注。

  日媒曝光:中国女教授因超速在日被捕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7月3日,日本福冈县警察本部粕屋警察署以涉嫌超速驾驶机动车,违反日本《道路交通法》以及涉嫌损毁具有法律效力的官方文件的罪名,逮捕了目前正受聘于福冈县立大学看护学部的43岁中国籍副教授严红。

  警方公布的情况表明,7月3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严红驾驶机动车在日本201国道的福冈县粕屋町江辻段超速驾驶。按照道路规定,这段国道限速60公里。

  正在道路上巡逻的警方人员发现了超速的车,紧随其后,并示意严红停车。

  按照警方测速的记录,严红当时驾驶的时速为88公里,远远超出了该段道路的限速标准。

  而严红却当场坚决否认:“没有。我可没有超速。”当巡警将测速器的记录打印出来交给严红时,未料严红竟当场将测速记录狠狠地揉成一团,摔在地上。

  这一举动彻底将严红交到日本警方人员手中。警察随即以毁坏官方文件为由,逮捕了严红。

  网友猜测:被捕女教授系我国前泳坛名将

  该消息发布后,有网友对照了种种细节,因信息高度重合,怀疑被捕的严红,即我国前泳坛名将严红。

  这些细节包括:报道中称副教授严红的年龄为43岁;2001年10月17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2000年,32岁的严红获得博士学位,成为日本国内最年轻的女医学博士之一,也成为迄今为止取得学位最高的中国运动员之一。

  以此推测,今年,前泳坛名将严红的年龄正好是43岁。

  再有就是“单位”:此前有报道称,前泳坛名将严红毕业于福冈县立大学,与日媒报道中女教授的工作单位相符。

  记者核实:体育总局未给出确切答复

  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方面称,由于时间比较久,离队时间较长,严红的资料和身份需要相关部门进行详细核实,现在无法给出答复。

  海外连线:福冈县立大学证实严红确实被捕

  今天上午7时许(北京时间),记者连线到了福冈县立大学。该校广报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学校“中国籍副教授严红因超速而逮捕”确有此事。

  该校负责人说,“7月3日严红遭到逮捕后,根据日本法律,严老师要被羁押48小时,今天中午11时(北京时间10时)才能得以释放。”

  该校教务科介绍,严红2000年毕业于该校医学部感染生物研究科,并获得医学博士学位,成为了日本最年轻的医学女博士之一。2008年开始以“特任副教授”身份在福冈县立大学任教,教授健康科学实习、运动医科学以及汉语等科目。

  记者上午获悉,严红本人已经获释,但截至发稿,校方和记者都未与严红本人取得联系。但此严红是否为彼严红,尚不能确定。

  小资料

  天津籍泳坛女将严红在20世纪80年代的国内和国际比赛中曾屡夺冠军,有“亚洲女飞鱼”之称。 

  1984年,代表国家队参加洛杉矶奥运会。

  1989年底,不满22岁的严红从国家游泳队退役,赴日留学。

  2000年,32岁的严红获得博士学位,成为日本国内最年轻的女医学博士之一。

  文/记者 赵展 实习生 党帅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