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四强争霸赛天津旗开得胜 局点大战险胜辽宁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09:08  天津网-城市快报

  女排四强争霸赛昨天下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揭幕。天津队在揭幕战中以3∶0击败辽宁队,今晚,她们将与八一女排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后者昨天以3∶0击败了江苏队。

  首局天津队的小将们习惯性慢热,在16∶17落后时主帅刘晓明用殷娜换下张晓宇。战至22∶24时,天津队在张晓婷的发球轮将比分追成24平。随后辽宁队丧失了三个局点,天津队则在自己的第三个局点把握住机会,由孙铭健发球得分先下一城。

  第二局更是彻底陷入拉锯战,仍然是尾声阶段被派上场的殷娜帮助天津队在22∶24时再度将比分扳为24平。随后的比赛惊心动魄,辽宁队再度丧失两个局点,而天津队在丧失了四个局点后终于把握住机会,殷娜的吊球得手帮助天津队以32∶30拿下第二局。信心受挫的辽宁队在第三局斗志明显减弱,天津队趁机在中局拉开分差,以25∶21锁定胜局。

  “这样的比分对年轻队员锻炼价值很大,本来这种比赛我们就不考虑输赢,把自己的东西,尤其是拼劲打出来就可以了。”刘晓明赛后在对全队拼搏精神表示满意的同时,单独提到了张晓宇的发挥,“张晓宇表现还是差一些,她得一分得丢好几分,她主要还是心态问题,在家里练得挺好,但一到比赛就发挥不出来。我也跟她聊过,关键还是要把心态摆正,教练可以去帮助她,但这种东西更需要自己能走出来。”

  本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殷娜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